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廟宇土地拍賣」徐中雄︰助廟祠有依歸

2011/11/15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本報獨家報導重劃區廟宇土地遭拍賣,地方盼保留土牛遺址,副市長徐中雄昨指示市府相關機關協助廟方,讓這些廟祠有所依歸。地政局表示,日後清查抵費地時,若土地上有廟宇,將加強與廟方溝通,建議廟方集資標下土地,讓廟宇可永久存在於合法土地。

地政局建議廟方集資標土地

市府因被審計室糾正任由宗教團體長期占用抵費地,日前拍賣一座土地公廟及三座大眾爺廟坐落的抵費地,其中兩筆成交、兩筆流標,引起地方人士重視。

徐中雄表示,不論土地公廟或大眾爺廟,都是地方上感情依賴很重的地方。監察院審計室是「沒有溫度」的單位,只想到錢,但市府是「有感情的市政府」,即使依法必須拍賣土地,但一定要讓地方民眾感受到這些廟宇都能有所依歸。

副市長蔡炳坤則建議,如果地方上同意,可以研究是否將大眾爺集中遷移到公用的無主堂塔。不過,豐原區長張瀞分表示,幾乎每個公園都有土地公廟,公所也曾想過集中設置,但「誰去碰誰就被罵」。 另外,建設局長沐桂新指出,市府曾修訂「台中市公園綠地園道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讓配合公共設施開闢而必須遷移的土地公廟,可在公園綠地興建,但內政部不同意備查,只好刪掉這項條文。他認為廟方還是要集結信眾的力量,自行取得土地,才是長久之計。

地政局副局長吳存金也表示,該局辦理重劃時,都會先與廟方協調,廟方若資金不足,無法申請原地保留,就把該土地劃為抵費地,因為一般民眾應該不會競標;辦理標售時,再請廟方募集資金投標,以徹底解決土地合法性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