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葡萄農猝逝 外埔農會相助

外埔區農會員工總動員,採果、裝箱忙得汗流浹背,協助驟逝的陳世長銷售葡萄。(記者張軒哲攝)

外埔區農會員工總動員,採果、裝箱忙得汗流浹背,協助驟逝的陳世長銷售葡萄。(記者張軒哲攝)

2011/07/21 06:00

〔記者張軒哲/外埔報導〕葡萄成熟時,園主已不在!

外埔永豐地區七十四歲農民陳世長,日前因病驟逝,外埔區農會發揮愛心,買下全園葡萄,農會總動員協助裝箱銷售,民眾也愛心搶購,一天就銷售三百多箱,農會總幹事李錦東表示,約二千斤的葡萄,預定十天內賣完。

買下整園葡萄 裝箱銷售

陳世長曾任外埔代表會主席,務農多年,種植的葡萄有口皆碑,也獲吉園圃標章認證。日前陳世長突然辭世。

今年種植約二公頃面積的蜜紅及巨峰葡萄正值成熟採收期,往年都由陳世長負責銷售,現在滿園高掛的葡萄欲銷往何處,全家人束手無策,又不忍葡萄枯萎。

引發熱烈搶購 忙得值得

外埔農會總幹事李錦東為讓陳世長無憾離開,以照顧農友的心意,將滿園葡萄全數購下,農會員工總動員,到園裡採葡萄,運回農會裝箱,個個忙得汗流浹背。

李錦東說,葡萄約二千斤,三台斤裝一箱,去年蜜紅葡萄三斤賣四百元,這次賣二百元,巨峰五台斤四百元,也只賣二百元,完全是協助陳世長保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