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斗鎮長補選 國民黨 楊麗香勝出

北斗鎮長補選結果昨天出爐,前鎮長李順銘的媳婦楊麗香(圖前排左一)當選,成為北斗鎮第一位女鎮長。(記者劉曉欣攝)

北斗鎮長補選結果昨天出爐,前鎮長李順銘的媳婦楊麗香(圖前排左一)當選,成為北斗鎮第一位女鎮長。(記者劉曉欣攝)

2011/07/17 06:00

〔記者劉曉欣、顏宏駿/北斗報導〕彰化縣北斗鎮長補選十六日投票,結果由國民黨籍前鎮長李順銘的媳婦楊麗香當選,成為北斗鎮第一位女鎮長,楊麗香確定將接下公公的執政棒子後表示,她計畫成立婦女之聲專線,也要爭取婦女的生產津貼!

投票率五成三 楊要為婦女發聲

前鎮長李順銘被判當選無效定讞而遭解職,因而在昨天進行補選,投票率僅五成三,投票數為一萬三千六百五十一票,國民黨籍的楊麗香拿下五千二百零八票,民進黨策略支持的無黨籍鎮民代表陳國展獲得四千四百七十一票,另一位國民黨籍的西德里長黃志忠,則拿到三千七百三十八票,無效票為二百三十四票。

楊麗香在當選後感謝選民的大力支持,一路相挺不放棄,讓她拿到超過預期的得票,未來她除了延續公公在鎮長任內的建設外,也將計畫成立婦女之聲專線,來聆聽女性朋友的心聲,也將全力爭取婦女生產津貼;而李順銘則認為媳婦的當選,肯定他在鎮長任內的努力,也是還給他一個公道。

陳國展認為 已為改革選風努力

而三度參選鎮長均失利的陳國展,昨天坦然接受選舉結果,他表示自己雖然落選,但清白參選,已經為改革選風做出努力,未來他會繼續扮演監督者的角色,只要主政者做得好,他也會全力支持。

黃志忠陣營 指西德里肯定付出

原本被視為年輕戰將的黃志忠,昨天開票結果落居第三,黃志忠競選總幹事饒鼎榮指出,西德里得票數相當漂亮,代表里民對於黃志忠付出的肯定,將會謝票以感謝鄉親的相挺。

這次選戰因為少了民進黨參與,使得這場補選淪為「沒有議題」的選戰,取而代之的是地方派系對決,連帶影響投票意願,使得三強鼎立的緊繃選戰投票率也只有五成三;李順銘雖因涉及賄選被判當選無效而卸下鎮長一職,但樁腳並沒有因選舉官司而潰散,反而因楊麗香擺低姿態而再度聚攏,進而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