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差153票 伸港鄉長候選人要驗票

2005/12/05 06:00

法官連夜查封7袋選票

〔記者湯世名、阮怡瑜/彰化報導〕彰化縣伸港鄉長候選人曾煥彰3日以153票敗給對手林俊利,曾煥彰認為選務工作人員有作票之嫌,當晚向彰化地院申請查封選票,法官受理後,連夜帶隊查封7大袋選票,曾煥彰並將於近日提出當選無效之訴,由司法單位展開驗票。

伸港鄉此次由國民黨提名的曾煥彰、無黨籍的林俊利、王榆凱3人競逐鄉長寶座;3日開票結果,由林俊利以6462票險勝曾煥彰的6309票,兩人僅相差153票。

不料,開票當晚傳出曾煥彰質疑選舉不公,並向彰化地方法院提出查封選票的申請,曾煥彰向法官指出,當天下午開票時,他的工作人員曾發現該鄉海尾村、伸港村與什股村等投開票所的選務工作人員,在開票時將有效票當作廢票,另將廢票當成有效票,他質疑有選務工作人員做手腳,導致廢票高達611票,使他落選。

彰化地院法官受理案件後,連夜率和美警分局員警到伸港鄉各投開票所,將7大袋的選票全部強制查封,帶回法院保全,將視時機展開驗票。

曾煥彰指出,他希望選舉能公平、公正,但他卻受不公平待遇而落選,令人無法接受。

選務人員尊重司法調查

不過,擔任選務中心主任的伸港鄉公所主任秘書曾書銘說,選務工作人員按規定進行唱票、計票,程序合法,他們尊重司法單位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