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衝擊公車 議員:路線應整合

2010/12/08 06:00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北市捷運路網發展迅速,平行路線衝擊最大,甚至從黃金路線變成慘賠路線,市議員認為,郝市府應該著手整合業者,避免同路線過度競爭,公車佔據大量路幅,反而造成駕駛人不便。

交通局表示,捷運平行路線受衝擊,從淡水線通車後,就開始出現,如今同樣路線的北門、淡海線,還是有車子在跑,但只剩下小巴士,「運量主宰市場」。

台北市議員陳玉梅表示,捷運松山線、信義線及新莊線通車後,包括三○六、三○七、信義幹線等路線,原本是四家的黃金路線,但將來勢必也會像蘆洲線通車一樣,受到衝擊,不論是業者自行整併,或由市府進行整合,調整公車班次、密度,都是必然的,也不會再出現像公車專用道公車「一條龍」卻載不到客人的情況發生。

市議員陳建銘也認為,北市公車在捷運路網後轉型,是必然的趨勢,公車低底盤化,對銀髮族、身障族仍有吸引力,捷運不可能像公車密集,尤其接駁的功能是不可取代的。

交通局長羅孝賢表示,捷運二期路網形成後,長途搭公車的情況將會逐漸減少,但是轉乘功能,如果能夠實施按里程計費,只要在一定里程內,不論轉乘多少次公車,都是定額收費,才是捷運、公車完美互補的搭乘形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