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溝蓋板「吃」鞋跟 女性街頭被迫演「卡卡」

新店北新路、中華路口設置有許多水溝蓋板,但因緊鄰公車亭,許多女性乘客上下車時,高跟鞋容易被卡住,導致挫傷。(記者潘杏惠攝)

新店北新路、中華路口設置有許多水溝蓋板,但因緊鄰公車亭,許多女性乘客上下車時,高跟鞋容易被卡住,導致挫傷。(記者潘杏惠攝)

2010/10/19 06:00

〔記者潘杏惠/北縣報導〕水溝蓋板成為女性乘客殺手?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一段、中華路路口設置許多水溝蓋板排水,但因緊鄰公車亭,許多女性上班族上下車時,高跟鞋容易被卡住,導致挫傷。

中和工務段段長王雲峰一開始表示,為配合民情,十一月將把現有的水溝蓋板換成混凝土材質,邊緣縫隙僅預留兩個孔蓋排水,防止女乘客高跟鞋卡住,至於混凝土材質的水溝蓋板能否有利排水,他竟表示,就算積水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工務段︰擇日會勘

王雲峰隨後改口,將暫時把該路段混凝土材質的水溝蓋板與現有的水溝蓋板對調,擇日請工程師現場會勘後,再找出最佳解決辦法。

市議員參選人陳儀君表示,公車站、水溝蓋板的設計位置壓根沒有從女性使用者角度思考,讓女性身陷危機。並建議,主管單位不妨比照板橋市某些路段,在水溝蓋板上罩上塑膠網,除了避免高跟鞋卡住,也不影響排水。

王雲峰則表示,水溝蓋板上罩上塑膠網,高跟鞋容易踩破,該作法並不適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