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芸國小女子手球隊 丹麥奪冠

來自小漁村的小女生贏得大賽冠軍,開心展示國旗,告訴大家他們來自台灣, 。(記者童涵旎翻攝)

來自小漁村的小女生贏得大賽冠軍,開心展示國旗,告訴大家他們來自台灣, 。(記者童涵旎翻攝)

2010/08/17 06:00

〔記者童涵旎/高雄報導〕中芸國小女子手球隊拿下丹麥喬陵蘭手球賽12歲組冠軍,開心驕傲的展示國旗,告訴大家他們來自台灣!

中芸國小女子手球隊日前光榮返國,這群來自台灣南部漁村的小女生,克服體型上劣勢,突破重重難關,拿下夢寐以求的喬陵蘭手球賽冠軍獎杯。師長們與有榮焉,頻頻說「好驕傲」。

歷史悠久的丹麥喬陵蘭手球賽,是手球界的重大賽事,中芸國小9年前參賽時,只拿下季軍獎杯;今年獲得全國師生盃冠軍後,取得代表國家參賽資格,小選手無不摩拳擦掌,希望在大賽中拿下冠軍金盃。

進軍丹麥的過程,和拿下這座冠軍金盃的路一樣艱困。教練劉俊直說,出國比賽經費約需2百萬,但原本應補助80萬的縣府,最後只補助58萬;小女生開心情緒只有一會兒,想到旅費問題,大家都沉默了。

劉俊直說,手球隊員過半來自單親及低收入家庭,無力負擔高額旅費,不少家長直言,「要拿錢出去比賽,就不用講了」。還好有民間團體及立委陳啟昱幫忙,湊足旅費,才讓他們順利成行。

這個冠軍金盃,是小選手和師長們用汗水換來。小選手利用上課前及放學後的時間練習,練球結束後,由教練們進行課後輔導,不讓他們影響學業。

劉俊直說,面對身材高大的歐美選手,中芸國小的小女生顯得嬌小瘦弱,難免喪失信心,不過教練鼓勵她們不要害怕,先天條件劣勢,不見得就不會贏,小女生發揮旺盛鬥志,以13連勝拿下冠軍。

中芸國小不像其他學校有室內練球場地,而是在風大、太陽大的海邊室外球場,但她們從不喊苦,用汗水和數不清的傷痕,才換得今天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