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想要變美…請「痘公痘婆」當愛神

昨天是七夕情人節,有不少女性到彰化市開化寺向痘公、痘婆求美貌祈姻緣。(記者湯世名攝)

昨天是七夕情人節,有不少女性到彰化市開化寺向痘公、痘婆求美貌祈姻緣。(記者湯世名攝)

2010/08/17 06:00

〔記者湯世名、張聰秋/綜合報導〕昨天七夕情人節,有不少男女信眾到彰化市開化寺祈求痘公、痘婆賜給她們貌美、俊俏,還能獲賜好姻緣;彰濱秀傳醫院昨天則舉辦「感恩無限、七夕傳情」活動,長官把部屬當成另類情人,送上巧克力和卡片表謝意,有人收到意外之禮高興地驚叫、擁抱,還獻吻,直呼過了難忘的佳節。

另類七夕 求美貌祈姻緣

彰化市公所管理的開化寺,主要供奉的是觀世音菩薩,配祀的眾多神明中,有著號稱全台唯一的痘公與痘婆,平日香客即絡繹不絕,在昨天七夕情人節,來祭拜痘公、痘婆的人數除了增多之外,還有不少是未婚的年輕男女。

1名林姓女子說,她帶來化妝品、乳液、口紅等女性用品,除了向痘公、痘婆祈求自己臉上的青春痘趕快好起來,以及希望自己愈來愈漂亮之外,當然最重要的是希望神明能賜給她一個好姻緣。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痘公與痘婆原來是一對行醫的夫妻,早年平民百姓因為感染天花相繼過世,痘公與痘婆主動幫百姓醫治,後人為了感念他們,在清朝雍正年間豎立了2個人的神像,不過演變到現在,來拜痘公、痘婆的多半都是愛美的女性。

彰濱秀傳醫院昨天的「感恩無限、七夕傳情」活動,巧克力禮袋有20、25、35元3種,開放醫院員工認購,共認購了500多袋,每個禮袋內有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實品,還有送禮者親筆書寫的祝福卡片。

「秀傳」傳情 巧克力送驚喜

醫院急診部單身、未婚族很多,多數都要在醫院度過七夕,護理長伍春花親切送上巧克力禮袋,女同事驚喜獻上香吻,直呼好特別的情人節,連院長許宏基也收到署名「仰慕者」送上的巧克力禮袋,讓院內充感恩溫馨的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