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區公車新路線 28路開跑 連3天免費

在市議員楊正中(左一)及民眾爭取下,28路公車7月1日正式上路。(記者張菁雅攝)

在市議員楊正中(左一)及民眾爭取下,28路公車7月1日正式上路。(記者張菁雅攝)

2010/07/01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區公車7月1日起增加新路線「28路」,行駛路線為東海別墅至北屯區行政大樓,沿途經過逢甲大學、西苑高中、大鵬國小等8所學校,其中從四平路、大鵬路、中平路、皇城街、長安路段原本無市區公車行駛,經居民一再爭取,終於有公車可搭,為了讓民眾習慣該路線,1日至3日免費搭乘。

28路公車行駛路線全長14.5公里,而四平路、大鵬路、中平路、皇城街至長安路,約3.2公里的路段,過去一直沒有市區公車經過,市議員楊正中表示,光是皇城街由眷村改建的社區,住戶就達900多戶、近2000人,6成是65歲以上老人,公車需求很大,居民強力爭取,28路公車可說是「千呼萬喚始出來」。

楊正中說,28路公車另一特色是沿線經過多所學校,包括僑光科技大學、逢甲大學、東海大學、衛道中學、西苑高中、東大附中、仁愛國小、大鵬國小,另外還經過中港澄清醫院、台中榮總,學生上學、老人家要看病都更方便。

交通處也指出,28路以橫向連結中清路及中港路,以吸收沿線乘客,並提供北屯區崇德路以西及文心路以北地區市民更便捷的公車,改善以往必須搭車至火車站轉乘的不便。

交通處表示,28路公車由台中客運經營,每日行駛66班次,尖峰時段班距為每20至30分鐘一班,離峰時段每30至50分鐘一班,預估每月可輸運人次達7萬5000多人;民眾欲了解28路公車行駛路線、班次、時間、停靠站位、票價等相關資訊,可上交通處網站(http://traffic.tccg.gov.tw)查詢或電洽該處(04-22289111轉1641~1643)、台中客運(04-2225556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