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到歐吉桑 百合棒球隊南征

2009/07/15 06:00

〔記者陳維仁/竹市報導〕成軍20幾年的新竹市百合棒球隊,隊員年紀從17歲到50歲都有,工作的工作、唸書的唸書,雖然大家湊不出時間練球,卻是風城近幾年棒球比賽的常勝軍,其中7名隊員今天還將代表新竹市南下比賽。

日前開打的新竹市蘭馨盃棒球錦標賽,計有36支球隊參賽,奪冠實力雄厚的有百合棒球隊、交通大學、光復中學等。

歷史悠久的百合棒球隊,由新竹市棒球委員會前主委柳和勇籌組,雖然球隊前後換了3個名字,但實力一直都是風城頂尖的,已過世的柳和勇不僅熱心體育運動,也以「柳家肉燥飯」聞名新竹地區。

成員17歲到50歲 默契十足

百合棒球隊目前由柳和勇的兒子柳宗義擔任總教練,從小打球的他,也是少棒強校西門國小的義務教練。他說,球隊成員年紀從16、7歲的高中生,到50歲的歐吉桑都有,平日各忙各的,還好大家「底子厚」、球技基礎扎實,才能屢屢奪冠。

從94年到現在,百合棒球隊在新竹市市長盃、主委盃、全運代表隊選拔等重要賽事中,拿過4冠4亞1季軍,成績輝煌。柳宗義說,隊中有7名選手入選今年度新竹市代表隊,今天將南下比賽為鄉親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