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T273蒸汽火車頭 台灣民俗村:還台鐵

台鐵國寶級CT273蒸汽火車頭,目前存放在彰化縣花壇鄉的台灣民俗村內。(記者湯世名攝)

台鐵國寶級CT273蒸汽火車頭,目前存放在彰化縣花壇鄉的台灣民俗村內。(記者湯世名攝)

2009/06/22 06:00

將協商如何搬運

〔記者湯世名/花壇報導〕台鐵國寶級CT273蒸汽火車頭傳出被彰化縣花壇鄉的台灣民俗村「綁架」不還,台灣民俗村表示,從未說過不還,他們將和台鐵協商如何搬運該火車頭。

15年前,台鐵把已有60多年歷史的蒸汽火車頭,出租給台灣民俗村,每年收取4萬元的租金,租約在去年7月到期,但台灣民俗村卻未將火車頭運回去給台鐵,台鐵聲明他們將強行運回,預估要花掉一百萬的運費,之後再透過司法途徑向台灣民俗村求償。

台鐵指出,該火車頭將經由鐵路運輸,運到彰化扇型車庫博物館存放,把國寶要回來。

台灣民俗村副總江麗芬表示,他們絕對沒有不還的意思,火車頭畢竟是台鐵的,同時也是國家資產,只是要搬走的話,需要很高技術。

江麗芬指出,當初向台鐵公司承租,一年租金4萬元,每3年續約一次,他們每年花費20至30萬元,包括人事費、保養費、保險費來保養蒸汽火車頭,連去年租約到期後,他們還是繼續保養,對於該火車頭他們都已盡到保護責任。

江麗芬強調,他們絕對不是不還該火車頭,只是運回火車頭的責任還要釐清,到底是台鐵之責,還是他們的責任,他們將和台鐵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