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掛車廂? 高捷︰不如增班

高雄捷運3節車廂容量碰到大型活動顯得窘迫擁擠。(記者楊菁菁攝)

高雄捷運3節車廂容量碰到大型活動顯得窘迫擁擠。(記者楊菁菁攝)

2009/01/07 06:00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跨年活動高雄捷運車站及車廂爆滿,刺激高捷公司高層提早思考加掛車廂這個問題,不過,礙於高捷增資乏人問津,運量差強人意,在主客觀條件下,高捷評估加掛車廂不如加開班次。

高雄捷運紅、橘線現有42列車,每列車3節車廂,平時只有28列車運轉,其他停放機廠內,等待行控中心調度。

日前夢時代廣場跨年晚會、高雄巨蛋江蕙演唱會等大型活動,紅線列車班距加密到每2分鐘一班,仍然無法紓解大量湧進車站的人潮,高捷行控中心以加開班次疏運。

高捷公司表示,車廂從3節增加到6節,必須全面提升機電、電力系統,目前高雄車站三鐵共構工程尚未完成,高雄車站月台層只能停靠3節車廂,若是加掛到6節車廂,將導致後面3節車廂乘客必須在隧道內下車。

依據高捷公司與捷運局簽訂的合約,每日運量必須達45萬人次,才以重運量的6節車廂疏運,目前日運量平均只有13萬人次,此時要董事會考量加掛車廂不太可能,光是一節車廂要花費5千萬元、電力系統每日要多出100萬元,這種開銷會加速拖垮高捷公司。因此,加密班次比加掛車廂來得實際,也符合合約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