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新年菜 食譜教你DIY

「苗栗客家新年菜」食譜昨天問市,介紹三十一道客家美食及六道客家點心的做法,講求精緻及養生。(記者李信宏攝)

「苗栗客家新年菜」食譜昨天問市,介紹三十一道客家美食及六道客家點心的做法,講求精緻及養生。(記者李信宏攝)

2008/01/30 06:00

教作31道美食6道點心

〔記者李信宏/苗栗報導〕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昨天發表「苗栗客家新年菜」食譜,介紹三十一道客家美食及六道客家點心的做法,教導民眾成為「總鋪師」,輕易烹煮色香味俱全的客家風味大餐;縣府表示,「苗栗客家新年菜」打破傳統客家菜鹹、油印象,改以精緻及養生為主。

縣府出食譜 每本兩百元

「苗栗客家新年菜」每本售價二百元,民眾可向苗栗縣桐花紀事(○三七)三七五四六九、軼田書集 (○三七)三六二一八三、全國五南文化廣場(○四)二二二一○二三七或國際文化觀光局圖書資訊課 (○三七)三五二九六一轉五一三購買。

不鹹不油 符合養生觀念

縣府曾在九十一年編印出版「客家飲食文化經典|傳統年菜系列」一書,國際文化觀光局表示,前一本書著重於傳統客家菜,口味偏向鹹、油特色,「苗栗客家新年菜」改以養生及精緻為主,比較不鹹、不油,符合現代人養生觀念及精緻美食主義。

名廚製作 使用縣內特產

國際文化觀光局說,「苗栗客家新年菜」邀請美食專家陳美慧、五星級飯店名廚廖清池等人,指導縣內通過認證的客家料理餐廳示範製作,並融入縣內特產,如銅鑼杭菊、南庄鱒魚、獅潭仙草、大湖草莓和公館芋頭、桑椹及紅棗等,符合「果物入饌」及「養生要膳」兩大原則,創新研發新的年菜食譜,為客家菜餚建立新的好口碑,滿足饕客味蕾。

「苗栗客家新年菜」新書圖文並茂,詳細介紹材料、調味料及做法,不論是主菜、冷盤、糕點及湯品都是年菜上選,例如福菜冬瓜扣肉、客家封肉、客家封蹄、柿柿如意捲、客家蹄膀筍乾、客家肥腸、香筍豬腳、五香鹹豬肉、客家小炒、紅糟雞、紫蘇桑椹蝦球、百合桂花豬蹄晶凍等。

縣長劉政鴻昨天推薦這本代表客家美食新「煮」意的食譜,他拿起鍋鏟、小露一手「客家小炒」廚藝;劉政鴻鼓勵男性走入廚房、洗手做羹湯,夫妻一起下廚作菜,感情會更好,家庭關係也更圓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