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廚餘知多少? 議員突擊校園

有家長質疑營養午餐的肉量太少,孩童不愛吃,導致廚餘很多;不過,學校方面指實際情況並不嚴重。(記者廖雪茹攝)

有家長質疑營養午餐的肉量太少,孩童不愛吃,導致廚餘很多;不過,學校方面指實際情況並不嚴重。(記者廖雪茹攝)

2007/09/05 06:00

家長質疑肉太少 導致廚餘多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有家長向新竹縣議會反映,質疑營養午餐的肉類分量太少,學童不愛吃,導致廚餘很多,議長張碧琴等多名議員昨天到仁愛國中突擊檢查;校方和承攬業者表示,確有學生因偏食不愛吃菜,但情況並不嚴重。

投訴家長表示,他就讀國小的孩子在學校用餐時,因為主菜肉類的分量太少,最後分菜的學生,每次只能分到一點點;而不愛吃的蔬菜反而剩下一大堆,最後全部倒掉,很浪費。

家長還說,成長中的孩子特別需要均衡營養,如果學童有挑食的情況,就會抱怨菜不好,或寧可餓肚子回家,讓家長很擔心,因此希望校方能在菜單設計上多花點心思。

議員們檢查菜色 都表示滿意

張碧琴與副議長張志弘、議員黃齡慧、鄭美琴、徐欣瑩等人,昨天中午偕同到仁愛國中現場瞭解。稍後,縣長鄭永金也率領教育局相關人員趕到。

校長余保生將菜桶打開,昨天的菜色有辣子雞丁、彩綠蝦球、青菜及海芽蛋花湯,主食為糙米飯,色香味俱全又有健康概念,鄭永金、張碧琴等一行人看了都表示滿意,隨後還到教室為學生打菜。

對於有家長質疑,學校廚餘多,是否與女學生愛美減肥有關?余保生認為沒有這回事。張碧琴等人則向同學呼籲,國中階段的活動量很大,希望同學們不要偏食,尤其是女同學千萬別因愛美而節食少吃,以免錯過發育期。

每校廚餘每天約三十餘公斤

泳翔食品公司負責竹縣七所國中小學中央廚房的廚餘回收。該公司經理蕭志豪表示,每所學校平均每天的廚餘量約三、四十公斤,七校廚餘總量二、三百公斤,經收集後,分批送往養豬場作飼料,一切按照標準作業進行。據業者調查,學校廚餘並未出現明顯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