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捨禮拜堂不分宗教 林子內教會 擬建靈修勝地

從汴頭社區心靈步道可以遠眺白河水庫洩洪道,景色相當優美。(記者王涵平攝)

從汴頭社區心靈步道可以遠眺白河水庫洩洪道,景色相當優美。(記者王涵平攝)

2007/08/31 06:00

〔記者王涵平/白河報導〕位於「心靈的故鄉」林子內教會原擬興建新的禮拜堂,近來已決定捨棄,改以法國南部泰澤團體靈修勝地為藍圖,打造一處不分宗教、適合民眾參訪的靈修勝地。

汴頭社區長期營造心靈步道,搭配在地好山好水以及發展音樂特色,「心靈的故鄉」成為汴頭社區代名詞,目前在社區入口也豎立「心靈的故鄉」以及「沒有圍牆的林子內教會」兩塊入口意象招牌。

林子內教會牧師蕭瑞巧表示,教會原擬新建一座禮拜堂,並已購妥用地,然今年前往法國南部一處泰澤團體靈修勝地參訪後,發現當地從一處沒落小村落,發展迄今已是與汴頭林子內面積差不多的地方,而一年四季參訪民眾相當多,且都是不分宗教,因此取消禮拜堂興建計畫,改以發展靈修勝地為目標。

她指出,泰澤靈修勝地提供相當簡單的住宿與餐飲,並有一座稱為修和堂的大型聚會所,初步規劃,汴頭也將興建一座八角形的聚會所,可以同時容納大批民眾,八角形具有放牧帳篷的意象以及融合的意義,此外,將以社區內具有台灣特色的三合院提供民眾住宿。

她說,法國南部的靈修勝地,即使是碰到數千人聚集的時候,也可以相當安靜,令人嘆為觀止,而汴頭社區環山心靈步道途中有一處建地,附近可以遠眺白河水庫洩洪道,景色相當優美,相當適合作為靈修的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