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1半倒空屋 夫妻偷住還租人

2007/08/20 06:00

美麗殿大樓離譜事件

〔記者朱俊彥、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1對陳姓夫妻涉嫌未經房屋所有權人同意,擅自住進921大地震被判定半倒,完成修繕但無人居住的美麗殿大樓社區一戶空屋,且還假冒房東將同社區內其他4戶空屋租給他人,收取房客1週至4個月不等租金,後因私接社區公共電源竊電供己及承租人使用,被屋主發現會同電力公司人員查獲報警處理,被依竊占、違反電業法等罪嫌起訴。

位於台中市北區東光路,原有近900戶住戶的美麗殿大樓社區,88年921大地震時被判定半倒,但因住戶對於社區應拆除重建或僅就損壞部份進行整修意見不一,最後僅向市府社會局申請建物補強修繕補助,目前該社區仍有部份承租戶或所有權人遷居他處。

偷公共電源才被發現

起訴書指出,陳進哲(31歲)、陳麗婷(26歲)涉嫌自去年11月間,未經顏姓所有權人同意,擅自搬至顏所有的美麗殿社區大樓14樓公寓,還自備電纜經由拆錶停電之空錶處,私接電源到屋內供己使用,直到今年2月間被屋主發現時,已偷電竊占該屋4個月。

出租同社區4間空屋

另陳姓夫妻還涉嫌冒充房東將同一社區內12、14、16樓等4戶空屋,未經相關屋主同意擅自租給不知情的房客,每月收取4000至4500元租金,並從大樓消防箱私接公共電源至租屋處內供房客使用。

今年3月間經各房屋所有權人發現,會同電力公司人員前往該大樓稽查時,始知上情,陳姓夫妻辯稱,是屋主委託將房屋出租他人,但相關屋主均否認,案經台中地檢署偵結,依竊占及違反電業法等罪嫌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