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港見陰陽海 初判海藻增生

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空拍到安平港出現陰陽海。(晁瑞光提供)

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空拍到安平港出現陰陽海。(晁瑞光提供)

2019/06/24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上週執行空拍時,發現安平港出現陰陽海,疑為工廠排放廢水造成。台南市環保局昨天派員至現場稽查採樣,發現安平港海域水面未見船舶洩漏或其他油污的污染,初步判定是港區內海藻增生造成色差所致。

晁瑞光︰非昨日拍攝應再調查

但疑雲並未因此釐清,晁瑞光說,照片是上週所拍攝,並非昨天,只是昨天才發表。由於安平商港和安平漁港是相通的,但安平漁港就沒有黑色海水的問題,環保局應再詳細調查。

環局︰昨採樣數值均正常

環保局表示,昨天現場採樣測試結果,PH值、溶氧均屬正常範圍,且稽查人員現場採樣的水質清澈,並未有油花或異常水色。

環保局說,每年進入夏季後,安平港與鄰近海域水色,經常發生明顯差異。由於安平港屬於封閉港,港區內主要有安平運河生活污水排入,為水中藻類帶來營養鹽,也帶來大量淤泥沉積,根據過去調查紀錄,沉積淤泥厚度約卅至四十公分,而沉積的底泥可能因水面溫度升高產生翻騰現象,因此底泥及藻類大量繁殖等因素,都可能造成海水顏色有深淺差別。

環保局說,這種現象在桃園、高雄其他類似封閉港或河川出海口都會出現,去年環保局也針對這種情形進行調查。

環保局長林淵淙表示,根據現場檢測結果,請民眾放心,色差不是污染造成的。環保局每月均定期稽查台南市漁港、商港及各式船舶,除現場查核船舶是否洩漏油污,每月也定期針對安平港水質監測,皆符合標準;另針對上游安平運河,每月也採樣監測,水質較去年同期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