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16億 BOT鴻瀚安平酒店動土

台南首宗以BOT興建的鴻瀚安平酒店動土典禮,市長黃偉哲(右)與鴻瀚安平酒店公司董事長謝文祥共同見證並期許打造台南新地標。(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首宗以BOT興建的鴻瀚安平酒店動土典禮,市長黃偉哲(右)與鴻瀚安平酒店公司董事長謝文祥共同見證並期許打造台南新地標。(記者洪瑞琴攝)

2019/05/08 06:00

預計三年後完工 國庫可進帳11億元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耗時二年規劃、台南首宗以BOT公私合作方式興建的鴻瀚安平酒店,昨日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與鴻瀚董事長謝文祥共同主持動土典禮,該棟建築已通過綠建築鑽石級評定,未來將投資十六億元,提供二二七間客房,並將推出定目劇(固定劇場長期表演節目),預計二○二二年完工,為台南拚觀光再下一城。

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提供國有地與市府合作開發,增加基地的完整性,並合作吸引民間投資,活化公有土地。該BOT預計為國庫帶來土地租金及營運權利金約十一億元收入。

黃偉哲表示,市府對於安平未來觀光發展深具信心,近幾個月來,包括台灣船園區及大魚的祝福等地景陸續完成,延伸安平觀光軸線深度及廣度。他也承諾強化夜間觀光,以促進觀光客在台南的留宿需求,並會用最快的行政效率協助飯店順利興建完成,為安平地區觀光產業帶來新里程碑。

規劃二二七間客房、無邊際泳池

鴻瀚安平酒店是以安平水景公園周邊土地開發興建、營運及移轉計畫的BOT案,基地面積約三.三一公頃,規劃客房二二七間、可容納一千人的大型會展中心,安平唯一的大型文創基地聚落,並規劃有台南唯一的高樓無邊際泳池。

鴻瀚安平酒店公司董事長謝文祥是土生土長的台南人,他表示,期許這一棟旅館像是從土地裡長出來,與台南的人文歷史有深厚的淵源,未來將結合半開放式劇場推出定目劇,以及碼頭與運河優勢,把現代年輕人嚮往的獨特婚禮流程融入,打造專屬新人客製化的碼頭證婚。

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每年來台南旅遊人數大約二千萬人次,每到假日,古蹟區及小吃街人山人海,住宿房間一位難求,如何讓到安平觀光遊客留宿安平一晚,是市府多年來努力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