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軍港遷建 小英期許重現台灣頭風華

蔡英文總統(左三)昨天出席「基隆港軍用碼頭暨威海營區西遷工程開工典禮」。(記者林欣漢攝)

蔡英文總統(左三)昨天出席「基隆港軍用碼頭暨威海營區西遷工程開工典禮」。(記者林欣漢攝)

2019/05/08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出席「基隆港軍用碼頭暨威海營區西遷工程開工典禮」,她強調,政府會持續發揮團隊效率,讓基隆各項重要工程都按部就班、如期完工,重現「基隆台灣頭」的繁榮風華;蔡英文也關切「貢寮鮑」受到「中國鮑」傾銷的影響,她強調「天氣會變,政府照顧人民的決心不會改變」,一定保護台灣的產業發展。

軍港遷西岸 東岸串聯水岸遊憩廊帶

海軍一三一艦隊使用基隆港東四、五號碼頭已經五十多年,營舍老舊且長期將基隆港東岸分隔成兩段,限縮港埠營運及城市發展,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積極推動軍港遷移到西岸,歷經多次協調,最後軍方同意遷到西岸牛稠港內,成立國防軍事專區,遷建經費高達二十.八九億元,蔡英文去年四月主持動土,昨天是軍方主體營舍的開工典禮,整體工程預計二○二一年完工。

蔡英文表示,基隆軍港遷建見證國防需求和城市發展的雙贏,軍事基地遷移到更安全、重要的戰略位置,有效確保北台灣的安全,未來西岸的營舍擁有最先進的訓練設備和備勤空間,提升國軍的戰備能量;另一方面,軍港遷移後釋出的東岸碼頭將結合「大基隆歷史場景計畫」,串聯水岸遊憩廊帶,再搭配輕軌捷運、智慧旅運大樓、國門廣場等建設,讓基隆市港的核心區域更美麗、更便利,重新取得「台灣頭」國家門戶的光榮地位。

「我們有責任找回基隆港的光榮,重新驅動『台灣頭』的發展!」蔡英文強調,她上任來緊盯這件事,要完成軍港西遷、港口轉型等計畫,現在已進入實質推展的階段。

林右昌表示,軍港遷移後,市中心將重新規劃,帶進新的都市機能,提升市港的競爭力,國防部、海軍弟兄有全新營區及訓練設備,有嶄新的碼頭與指揮管理系統,港務公司也能在原有的港埠用地做更大彈性及商業開發利用,創造三贏。

蔡:保護貢寮鮑 加強檢驗中國鮑

另外,今年的「貢寮鮑」受到「中國鮑」低價傾銷影響,一度價跌滯銷,經本報獨家披露後,行政院已宣布未來在「貢寮鮑」產季時,將暫停「中國鮑」輸台;蔡英文昨天訪視貢寮區漁會,她表示已要求衛福部食藥署針對「中國鮑」加強檢驗,也要求海巡署、關務署查緝走私,不能讓走私的「中國鮑」破壞市場行情,「政府保護我們的產業,不是用說的,而是用做的!」

蔡英文也在貢寮包粽子並閒話家常,雖然她包粽子不熟練,但非常專注認真,一連包了多顆,被婆婆媽媽盛讚「有進步」;民眾也不斷高喊「小英加油」、「挺小英、顧台灣」,氣氛熱絡。

蘇揆赴馬祖 加速購建新台馬輪

〔記者陳鈺馥/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到馬祖南竿福澳碼頭,視察「購建新台馬輪綜合規劃案」,他宣布核定十一.四億元購建新台馬輪,提醒記取「台馬之星」教訓,要加強監督並加快速度執行,中央政府全力支持。

總統蔡英文表示,對基隆軍港西遷有信心,將重現基隆做為台灣頭的繁榮風華。(記者林欣漢攝)

總統蔡英文表示,對基隆軍港西遷有信心,將重現基隆做為台灣頭的繁榮風華。(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