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環保!三峽紫微天后宮北三媽「無煙遶境」

三峽紫微天后宮北三媽遶境活動二十日在板橋展開。圖中披彩帶者為新北市議長蔣根煌。(記者何玉華攝)

三峽紫微天后宮北三媽遶境活動二十日在板橋展開。圖中披彩帶者為新北市議長蔣根煌。(記者何玉華攝)

2019/04/21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三峽紫微天后宮的「北三媽遶境」活動,昨天在板橋區盛大登場,相較於傳統神明遶境時燃放大量鞭炮、煙霧瀰漫,「北三媽遶境」改以電子鞭炮取代傳統爆竹煙火,隊伍後方還有百人環保志工清理環境,環保無煙遶境獲得好評,今天將繼續遶境三峽區。

改用電子鞭炮 還有百人環保志工清理環境

三峽紫微天后宮的「北三媽遶境」已有二十年歷史,今年擲筊請示媽祖後,決定在昨天、今天分別遶境板橋與三峽,並在板橋區舉辦祈福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場參拜媽祖,他點完起馬炮後為「北三媽」扶鑾,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板橋區民代出席踴躍。遶境隊伍所到之處非常熱鬧。侯友宜表示,三峽紫微天后宮長期熱心公益,成立慈善愛心協會幫助弱勢,並響應環保在廟內使用LED光明燈與環保金爐,也經常推動淨山活動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