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大甲媽 先後抵台中市龍井未相遇

白沙屯媽祖鑾轎昨天行經龍井,沿途上千信徒隨行。(記者陳建志翻攝)

白沙屯媽祖鑾轎昨天行經龍井,沿途上千信徒隨行。(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9/04/16 06:00

〔記者陳建志、歐素美/台中報導〕白沙屯媽祖和大甲媽祖今年難得同一天起駕,昨天凌晨也同時從彰化回鑾,信徒都很關心鑾轎是否相遇?上午八點和十點半左右鑾轎先後進入龍井區,但白沙屯媽鑾轎彷彿「粉紅超跑」率先超車,下午二點就抵達清水,大甲媽則還在龍井,兩鑾轎昨天未相遇,白沙屯媽祖並首度駐駕梧棲童綜合醫院,吸引大批醫護和病患虔誠膜拜。

今年同一天起駕 信徒關心是否相遇

全國媽祖信徒關心的白沙屯媽祖和大甲媽祖遶境,今年難得同時選在八日起駕,去程時在進入龍井、大肚、烏日時已恰巧選擇沙田路從大度橋進入彰化,信徒都很關心鑾轎回程時是否有機會碰面。

昨天凌晨四點,白沙屯媽祖從彰化鹿港起駕,沿著西濱公路往北,約上午八點左右就進入龍井,並繼續沿著西濱公路下方平面道路前進,沿路上千信徒隨行,場面相當壯觀。

白沙屯媽如超跑一路超車 快速離開

大甲媽凌晨四點不到就從彰化市起駕,凌晨四點多就通過大度橋進入烏日,沿沙田路行經大肚、龍井,沿途不但熱情迎接的鞭炮不斷,虔誠等待「鑽轎腳」的民眾更是大排長龍,昨天下午二點多時駐駕前議長林士昌住處,由擔任議員的兒子林孟令保護九十一歲高齡的阿嬤坐在輪椅上「鑽轎腳」。

兩大媽祖 一直維持逾10公里距離

因白沙屯媽祖鑾轎彷彿「粉紅超跑」一路超車,下午二點多時就已抵達清水,傍晚至大甲;大甲媽下午三點多才離開龍井進入沙鹿,雙方始終維持超過十公里的距離,兩鑾轎無機會相遇。

信眾熱情迎鑾轎 排長龍鑽轎腳

昨天白沙屯媽祖首次駐駕童綜合醫院梧棲院區,由童綜合醫院院長李三剛率領所有醫護團隊誠心接駕,媽祖鑾轎在院門口休息約十五分鐘,醫護與民眾聽聞紛紛到場參拜,還有推著點滴架的患者在家屬攙扶下到場參拜,祈求媽祖保佑,醫護人員與患者並依序排隊「鑽轎腳」,希望媽祖庇佑醫護與患者都健康平安。

法國朋友也跪著等候大甲媽要「鑽轎腳」。(記者歐素美翻攝)

法國朋友也跪著等候大甲媽要「鑽轎腳」。(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