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投掃墓81起火警 竹山空品紅害

彰化縣昨天各墓地不時傳出雜草火災。(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昨天各墓地不時傳出雜草火災。(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9/04/06 06:00

〔記者劉曉欣、劉濱銓/綜合報導〕昨天是清明節,許多民眾前往掃墓,墓地不時傳出雜草火災,讓消防兄弟疲於奔命,彰化縣昨一天就傳出約五十起火災,南投縣公墓火警也超過卅起。

此外,南投空氣品質指標在昨天中午過後超過一五○,像竹山地區就出現紅害等級,南投縣政府環保局說,連假期間南風較弱,污染物容易累積。環保局表示,昨天下午的紅害不排除與掃墓燒紙錢有關,雖然近年清明焚燒紙錢的量維持在七十噸,但配合送往焚化爐做集中燃燒的公墓則有增加趨勢,未來會加強宣導減量,以維空氣品質。

彰化縣消防局表示,清明墓地火災,主要都是燒雜草所引起,雖然在重點墓地,都有派人員、車輛直接進駐守護,但仍然有民眾為了方便除草,直接就放火燒草的情事發生。

雖然昨天墓地火災仍然頻傳,但也有人認為比以往來得少,消防人員指出,每年清節明的消防任務,就是墓地雜草火災,為了提前防範,先就靠近住宅的墓地區進行宣導,並事先請在地公所先進行除草,讓容易潛藏危險的墓區,降低火災的風險。

以往清明掃墓發生火災,也因為天乾物燥,但由於前幾天有下雨,讓墓區土地較為濕潤,也降低火災的發生率。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縣內從上週起進入掃墓季節,光上週六、日,二天就累積卅起公墓火警,昨清明節則至少有卅一起公墓火警,讓各地消防分隊疲於奔命,民眾掃墓應確實撲滅餘燼,才能避免火警。

南投環保局則說,昨上午竹山空品指標維持橘色提醒,到了下午才出現紅害,由於連假南投空品大致都是橘色,除受南風減弱影響,不排除是掃墓造成的污染物所致,建議民眾若發現空品變差,應適時配戴口罩,或減少外出活動。

南投水里空品監測與竹山同區域,清明節在水里公墓附近,眺望遠方幾乎看不見竹山方向的山景,足見空污嚴重。(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水里空品監測與竹山同區域,清明節在水里公墓附近,眺望遠方幾乎看不見竹山方向的山景,足見空污嚴重。(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