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立委選舉》北市藍多人表態 綠「陷艱困中的艱困」

2019/03/30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北報導〕二○二○北市立委選舉引人關注,台北市八個選區,國民黨多名選將表態,甚至出現派系對決,選情火熱;民進黨則較冷,第一、二選區初選登記昨截止,現任立委吳思瑤、何志偉登記尋求連任,其餘六個選區皆採徵召,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表示,台北市是「艱困中的艱困」,目前傾向每區自提人選,徵召由黨中央負責。

國民黨昨公布區域立委第二波提名作業,其中包含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區),現任國民黨立委蔣乃辛表態不選,由於該選區為藍營優勢選區,競爭者眾,目前朱派的立委林奕華、前外交官介文汲,以及挺韓派的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皆表態參選。

不僅如此,國民黨先前進行的首波初選提名更出現派系對決,開放的四個選區中,除了第三選區(中山、松山區)及第四選區(內湖、南港區)提名立委蔣萬安和李彥秀尋求連任,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和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都出現市議員對陣立委情況;前者由市議員王鴻薇挑戰立委費鴻泰,後者則是市議員徐弘庭對決立委賴士葆。

此外,前立委孫大千昨也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女兒韓冰陪同下,宣布投入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區)立委選戰。

相較於國民黨的激烈選情,民進黨顯得較冷。陳正德表示,除了吳思瑤、何志偉尋求連任外,其他六個選區皆採徵召,可說是「艱困中的艱困」;中正、萬華區是否禮讓時代力量,陳則說,一切等待黨中央的決定,但他希望能全面提名,拚戰二○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