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安納家園落成 日照30床年中上路

大林安納家園建物完工,今年中將陸續啟用各項服務。(記者林宜樟攝)

大林安納家園建物完工,今年中將陸續啟用各項服務。(記者林宜樟攝)

2019/03/03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特使、萬民傳信部部長費洛尼樞機主教抵台訪問,昨天上午到嘉義縣大林鎮「安納家園」進行聖像揭幕儀式及房舍落成祈福,現場湧入數百名教友來賓觀禮,費洛尼說,安納家園是大家的「家」,裡面有豐富的財產,每個年長者就像一座圖書館,安納家園是一座愛、智慧與生活經驗的圖書館,每個人都能在此和長輩互動,學習人生經驗。

97床失能失智住宿養護 年底服務

安道基金會執行長吳敏華表示,天主教安道基金會籌建結合長照與宗教信仰的安納家園,建坪兩千多坪,建物已完工,但建設經費仍短缺一億三千萬元,待社會愛心挹注缺口,預計今年中可提供日間照顧卅床,今年底前提供九十七床失能失智長者住宿養護。

教宗特使費洛尼等人主持祈福禮

費洛尼昨與教廷駐華大使館高德隆代辦、天主教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大林鎮長簡志偉、嘉義縣府社會局長李政毅等人共同主持房舍落成祈福典禮及聖像揭幕儀式,會場由崇仁醫專學生唱歌及啦啦隊舞表演,還有天主教采琪合唱團、鷹展合唱團、聖心打擊樂團及安道大埔千歲團等演出,費洛尼進行祈福、灑聖水等儀式。

費洛尼贈送紀念品給吳敏華,並將有教宗簽名的拉丁文原稿書件交給鍾安住收藏;費洛尼說,耶穌不是空降而來,而是在家庭中誕生而來,教會不是行政單位,而是一個大家庭,安納家園就是個有豐富智慧的家庭。

吳敏華表示,安納家園正進行消防勘驗工作,今年將陸續開辦各項照護業務,未來除照護長輩,將從「童銀共樂,祖孫情」概念出發,讓服務內容延伸至鄰近國中小及幼兒園,藉由「代間學習」活動,讓學生孩童們能更貼近老人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