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猶太大屠殺宣傳說挨批》 柯文哲︰悲痛促以國團結 基進黨︰冷血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一早騎上單車,再度挑戰北高「一日雙城」,他出發前受訪聽聞參訪心得引發失言批評表示,「沒有啦,這怎麼會失言」。
(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一早騎上單車,再度挑戰北高「一日雙城」,他出發前受訪聽聞參訪心得引發失言批評表示,「沒有啦,這怎麼會失言」。 (記者朱沛雄攝)

2019/03/01 06:00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呂伊萱/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談到參訪以色列大屠殺紀念館心得,竟說「猶太人國際上最大的宣傳,還是希特勒時代屠殺六百萬人這件事情」,引發民眾譁然。柯昨受訪辯稱「以色列因為這段悲痛歷史,才會這麼團結合作」。

基進黨表示 首都市長是無知政客

基進黨台北市黨部昨痛批,台灣直到今天仍無法窺見二二八事件完整真相,更沒有任何加害者被追究,首都市長卻在國際機場如此發言,該黨除哀悼無辜犧牲的台灣先烈,還認為柯是冷血無知政客。

參訪心得挨批失言 柯文哲否認

柯文哲昨一早騎上單車,再度挑戰北高「一日雙城」,他出發前受訪聽聞參訪心得引發失言批評,柯表示,「沒有啦,這怎麼會失言」,以色列人對這件事非常的注重,後來他發現,為何以色列會這麼團結,因為在歷史上有一段非常悲痛的時間,從一九三三年希特勒上台到一九四五年,整整十二年的時間,尤其在最後兩、三年,幾乎遭滅絕式的處置。

柯說,「我後來發現以色列把這件事情當作很重要的國際宣傳」,所以為什麼全世界以色列人會這麼團結合作,這是很重要的理由,這次到大屠殺紀念館,才懂這個道理。

對於柯這番言論,基進黨台北市黨部昨表示,台灣直到今天仍無法窺見二二八事件完整真相,更沒有任何加害者被追究,首都市長卻在國際機場如此發言,該黨除哀悼無辜犧牲的台灣先烈,還認為柯是冷血無知政客。

基進黨指二二八加害者未被追究

基進黨台北市黨部說,七十二年前,從二二八這天一直到三月底,許多台灣人和外省人遭中華民國國軍屠殺,國民黨政府的清鄉行動甚至維持到五月底;這些悲慘的台灣歷史,到現在仍然無法窺見完整真相、更沒有任何的加害者被追究。

除了哀悼那些無辜犧牲的台灣先烈,基進黨北市黨部表示,七十二年後的台灣,仍有如同柯文哲這般冷血無知的政客,以及那些不知悔改仍執意反對轉型正義工程的藍紅政客及支持者。

柯文哲上月廿三日至廿七日期間,受以色列邀請參加「全球市長會議」,會議主題包括資訊科技、資安、交通運輸等,另也參訪當地的自動車產業,取經無人車新創產業的成功案例,與有國防背景的議員進行交流,並走訪耶路撒冷著名的「哭牆」,參觀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出席以色列外交部午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