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轉行 女法醫「經嫦」姓氏罕見

嘉檢女法醫經嫦(左)希望運用所學釐清案件,維護死者家屬權益。(記者王善嬿攝)

嘉檢女法醫經嫦(左)希望運用所學釐清案件,維護死者家屬權益。(記者王善嬿攝)

2019/02/13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日劇「法醫女王」描述法醫解剖屍體,釐清非自然死因,找出真相,大受歡迎,嘉義地檢署兩名女法醫中,上月底到職的「經嫦」姓名特殊,她自嘲「經常出勤」,以法醫工作來說不太吉利,在生活上卻別有樂趣。

經嫦今年卅歲,台灣大學護理系畢業,曾在台大醫院心臟外科工作一年,因研究司法相驗,對法醫工作產生興趣,報考錄取台大法醫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後,去年以第一名考取司法特考法醫,曾在台北、新北地檢署實習,上月底到嘉檢報到。

經嫦表示,她的姓名音同「經常」,聽到有人提到「經常」,都會忍不住抬、回頭,以為在叫她,為生活增添不少趣味;而「經」姓在台灣為罕見姓氏,祖籍為中國江蘇省,爺爺隨國民政府來台定居基隆,父親是職業軍人。

經嫦說,執業以來,常有人對女法醫感到新奇,雖然父親反對她轉任法醫,但她認為法醫能釐清死因,幫助保障死者、家屬權益,很有意義。

嘉檢另名女法醫楊婉鈴二○一四年任職迄今五年,她表示,很高興有學妹投入法醫行列,會盡力指導,讓她工作順利上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