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美館鋼雕反射刺眼 盆栽阻擋

南美館二館館前放置已故雕塑家楊英風鋼雕作品「分合隨緣」)。
(記者劉婉君攝)

南美館二館館前放置已故雕塑家楊英風鋼雕作品「分合隨緣」)。 (記者劉婉君攝)

2019/02/01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美術館二館於廿七日開館以來,吸引許多民眾入館參觀,也成為拍照打卡的新景點。而館前已故雕塑家楊英風大型鋼雕作品「分合隨緣」,因會將午後的陽光反射至對面店家,館方在府前路旁加設成排的大型盆栽以降低影響,館方並表示,一定要全力做到最好,如果還有不足,可以再幫店家加強遮陽設備。

南美館開館以來,每天都有不少民眾前往觀賞,館場特殊的設計,各名家的作品展示,都讓不少民眾再三流連,館內也看到不少學生團體前來親炙藝術氣息,而館前「分合隨緣」也受到大家注目,不少人與這個作品合影。

不過,最近對面店家反映,天氣好的日子,下午三時左右的陽光照射在「分合隨緣」上,會形成折射,投射進店內,對店內人員造成影響,目前館方已在府前路旁加設成排的大型盆栽,後續會再尋找更完善的方式。南美館董事長陳輝東強調,希望大家以辦喜事的心情,好好來欣賞南美館的展出,「分合隨緣」的存在也有其意義,這是台灣藝壇的盛事,歡迎大家前來參觀。

但因午后鋼雕會將陽光反射至對面店家,市府只好加設成排大型盆栽阻擋。
(記者劉婉君攝)

但因午后鋼雕會將陽光反射至對面店家,市府只好加設成排大型盆栽阻擋。 (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