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富興小火車補申照 拚暑假再開出

瑞穗鄉富興社區鳳梨小火車自去年七月被公告「無照營運」後暫停,車輛閒置。(記者花孟璟攝)

瑞穗鄉富興社區鳳梨小火車自去年七月被公告「無照營運」後暫停,車輛閒置。(記者花孟璟攝)

2019/01/21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以出產鳳梨出名的花蓮瑞穗鄉富興社區,三年前由農委會水保局補助設置富興鳳梨公園、還有環繞園區的軌道小火車,吸引大批遊客搭小火車逛鳳梨田,但去年縣府建設處卻發現,小火車沒申請雜項執照遭暫停營業,小火車迄今處於閒置狀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清茂說,希望小火車可以重新復駛,已將「體驗型休閒農場」營運計畫送縣府,並將該補的執照補齊,希望暑假可以重新出發營運。

二○一六年暑假起開幕的富興鳳梨公園,位於一九三縣道附近,原是平地造林地,廣植樟樹、楓香等樹木,面積十二公頃,還有一望無際的鳳梨園,以及百年歷史的興泉圳、果園等景觀,主打全長「一三一四公尺」的鳳梨軌道小火車,三年前鳳梨公園開幕時還舉辦盛大的「千歲婚禮」,每到寒暑假、農曆年等長天數假期,都吸引不少遊客慕名前來。

不過,鳳梨公園去年被檢舉小火車軌道未申請雜項執照,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去年七月函文給富興社區發展協會要求依法改善,並公告暫停使用;為此社區以使用農具曳引機拖拉七、八節平台車廂作為遊園車,成為另類特色。

富興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楊清茂說,為了讓小火車可以長久經營,必須小火車合法、適法運作,社區已規劃「富興社區體驗型休閒農場」營運計畫,上月底送交花蓮縣政府,耗資二百多萬元補足該有的設施及相關執照,也感謝過程中縣府協助,希望有機會趕上今年暑假營運。

楊清茂說,事實上整個園區除了小火車之外,其餘都是合法使用,目前的體驗活動包括遊園車、鳳梨酥DIY、鳳梨特色餐點、鳳梨冰棒等好料,都歡迎農曆年大家來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