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北區肉品市場傳遷大安 議員跳腳

大安肉品市場每日屠宰的豬隻頭數約1200至1300頭左右。(記者歐素美攝)

大安肉品市場每日屠宰的豬隻頭數約1200至1300頭左右。(記者歐素美攝)

2019/01/16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宣布,位於北區的台中市肉品市場將不會遷移到烏日區,肉品市場何去何從成燙手山芋。最近傳言市府有意將肉品市場遷到大安區,引發地方民代跳腳,民進黨市議員吳敏濟及施志昌皆表示,堅決反對到底;大安區農會總幹事蔡建宗則說,農會很樂意協助解決屠宰等問題。但大安肉品市場為農會獨資經營,雙方合作面臨制度不同及擴建等問題。

前市長規劃烏日 盧否決

前市長林佳龍任內規劃將北區的肉品市場遷建至烏日區,盧秀燕市長上台後,宣布肉品市場將不會遷建烏日,但選舉時又承諾台中市肉品市場將會遷離北區,使得肉品市場遷移成為市府的燙手山芋,最近傳聞市府有意將肉品市場遷到人口稀少的大安區,引發在地的藍綠議員跳腳。

大安區民陳塗全說,大安肉品市場目前污染防治工作做得不錯,如果環保做得好,並不反對台中市肉品市場遷至大安;居民陳雨柔則表示,屠宰殺生不好,且易有血水污染等問題,表示反對。

議員批「嫌惡設施」 抵制

吳敏濟表示,目前尚未得知肉品市場將遷建大安區的消息,因肉品市場有豬隻運輸及屠宰等問題,污染難以避免,若市府一意孤行,將堅決反對到底;施志昌則說,市區居民享有便捷的交通等福利,大安區地處偏遠,交通不便,若市府再將「嫌惡設施」遷至大安,莫非是將大安區民當成二等或三等公民?將反對到底。

由於目前大安區有大安區農會自營的大安肉品市場,大安區農會總幹事蔡建宗說,大安肉品市場佔地三公頃,尚有擴建空間,每日最高豬隻處理量為兩千頭,目前僅處理約一千兩百頭左右,農會很樂意協助解決台中市的肉品屠宰等問題,但大安肉品市場是農會獨資,農會必須保有自主權,與台中市肉品市場的公司制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