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澎海纜動工 口湖人反對

口湖鄉代會主席蘇慶璋(左二)居間協調,要求台電召開說明會解除村民心中疑慮再動工,減少不必要抗爭。(記者黃淑莉攝)

口湖鄉代會主席蘇慶璋(左二)居間協調,要求台電召開說明會解除村民心中疑慮再動工,減少不必要抗爭。(記者黃淑莉攝)

2019/01/06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串連台灣本島與澎湖間電力的「台澎海纜工程」,只剩雲林口湖段一.四公里最後一哩路,台電原訂昨天動工,不過數十名村民到施工地點抗爭,經口湖鎮代會主席蘇慶璋等人與台電人員協調,暫緩動工,將在七日召開說明會。

經過市區1.4公里 民憂電磁波

台電輸變電中區施工處第三分隊長黃政龍指出,台澎海纜為串連台灣本島與澎湖間的電力,讓澎湖冬季充裕風力發電可挹注台灣整體供電,台灣本島也可視需求供應澎湖電力,其中,台灣陸上地下電纜長度約八.八公里,目前僅剩口湖鄉中正路、文明路部分路段,總長約一.四公里,工期約五個月。

口湖反台澎海纜自救會成員紀武昌表示,去年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允諾會召開地方說明會,村民等不到說明會卻先收到要動工的消息,相當錯愕,而台澎海纜地下電纜為什麼捨近求遠繞到口湖市區,電磁波是否對人體影響,這些疑慮都應該要說清楚。

有抗議村民指出,聽到高壓電纜要從住家門口經過,擔心到無法睡覺。

蘇慶璋說,地下高壓電纜埋設的中正路、文明路有上百筆私有土地,過半地主不同意,台電應先取得地主的同意及解除村民的疑慮再動工,避免引起無謂的抗爭。

台電暫緩動工 明天開說明會

抗爭村民、台電工程單位昨在工地現場僵持許久,後來由自救會代表、蘇慶璋及口湖鄉公所機要祕書蔡春常與台電人員協調後,昨天暫緩動工,七日早上十點在海天宮召開說明會。

黃政龍強調,地下電纜埋設是依公路法規範的一.二米加深為一.五米,可確保運轉安全無虞,也讓鄉親可以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