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山寺藥師燈增兩倍 照舊月前排隊

龍山寺藥師燈增至六萬盞,昨天是報名日第一天,低溫又下雨,現場依舊擠破頭。(記者周彥妤攝)

龍山寺藥師燈增至六萬盞,昨天是報名日第一天,低溫又下雨,現場依舊擠破頭。(記者周彥妤攝)

2018/12/31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龍山寺點燈每年大排長龍,廟方今年特別預告,最搶手的藥師燈改成體積較小的LED燈,數量增至六萬盞,足足增加兩倍多,力勸信眾別提早排隊。昨是報名首日,清晨低溫下探十餘度且飄起陣陣雨勢,現場依舊擠破頭,不少多年參與的民眾說,照舊一個月前就來排隊,人潮絲毫未減。

農曆年前,不少人會到寺廟點光明燈,龍山寺提供藥師燈、光明燈、平安燈及聖母燈等,每盞六百元,其中藥師燈可保佑健康,信徒相傳靈驗,總吸引大批信眾自備小椅子排隊,「椅海潮」每年例行湧現。

明年度的點燈報名日期在昨(卅日)、今(卅一日)上午六時領號、七時辦理,每日發放一千張號碼牌,最熱門的藥師燈增至六萬盞,將在大年初一統一上燈。

昨清晨五時多,即使低溫飄雨,位在西昌路側廣場仍舊擠滿大批排隊人潮,信眾紛紛穿上雨衣或撐起雨傘,全心等候六時一到要領號碼牌。記者觀察發現,現場排隊秩序還算好,不過當號碼快發完時,氣氛開始緊張,民眾因深怕拿不到,開始爭先恐後,一度激烈爭吵。

張女士說,十一月廿二日就來排隊,因競爭激烈,穿梭幫忙排隊的「黃牛」交易也很活絡,聽過喊價一千五百元,甚至三、四千元也有。王小姐說,大概一個月前排隊,且為了避免被插隊,全家總動員輪三班排隊「顧椅子」,廿年來不曾中斷排隊,父親十多年前罹癌後,每年點藥師燈,病況穩定至今,今年都八十多歲了,不但能游泳、爬山,出遠門遊玩不成問題。還有民眾說,人潮沒因點燈盞數增加兩倍而減少,乖乖聽廟方建議沒提早來排隊,最後還是沒排到,非常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