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OHCA康復率全球第二 侯友宜肯定消防局

元旦假期第二天,不少警察及消防人員仍堅守崗位執勤,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右二)昨天慰勞警消同仁的辛勞。(記者賴筱桐攝)

元旦假期第二天,不少警察及消防人員仍堅守崗位執勤,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右二)昨天慰勞警消同仁的辛勞。(記者賴筱桐攝)

2018/12/31 06:00

〔記者賴筱桐、吳仁捷/新北報導〕元旦連續假期第二天,許多警察及消防人員仍堅守崗位執勤,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慰勞同仁的辛勞,並視察救災救護演練。他表示,新北OHCA(到院前心跳、呼吸停止)康復率,從早期四.○三%提高到目前八.○五%,急救成效全球第二,希望未來提升至九%,救活更多人。

8年救回1134條命

侯友宜上午先到消防局、海山消防分隊慰勉,他肯定消防局多年來致力防災、救災、救援與救護等,運用網際雲端科技研發「行動急診室」頗有成效,讓OHCA的康復率提升至八.○五%,僅次於美國西雅圖政府公布的八.二%;他指出,OHCA康復率對於腦中風、心肌梗塞、心肺復甦及重大傷病患等急救非常重要,第一時間處置得宜可讓人起死回生,過去八年共搶救一一三四條寶貴的生命。

消防內勤人員反映被減薪

侯友宜下午前往土城區頂埔派出所、樹林區樹林派出所慰勉,對基層員警的建議及需求,包括增加健康檢查頻率及辦公廳舍軟硬體改善等,他承諾檢討評估後,再進行全盤規劃、改善。他說,警察、消防人員都是他幾十年並肩作戰的老兄弟、老戰友,警察、消防人員很辛苦,民眾放假,他們更要守護安全,對於警察、消防人員反映的各項問題他都很重視,會讓警察、消防人員有更好的工作士氣,更有力量守護人民的安全。

另外,消防局內勤人員反映說,新北市消防局業務繁重,肩負全國最多人口的防災、預防、搶救與救護等業務,由於二○一九年新進用七十六名消防人員,督察室從元旦起要把原先每個月可支領五十二到四十八小時的督勤費,減少到每月只有三十二小時,撙節支出來支應新進人員的薪資,造成一四二名內勤人員因此減薪四千元至五千八百元不等,已引發反彈,希望侯友宜關切消防內勤減薪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