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屋鋼鐵廠氣爆 震破住家玻璃

廠方疑因人員傾倒爐渣不慎,遇水發生氣爆意外。(記者許倬勛翻攝)

廠方疑因人員傾倒爐渣不慎,遇水發生氣爆意外。(記者許倬勛翻攝)

2018/12/23 06:00

〔記者許倬勛/新屋報導〕桃園市新屋區中華路上的聯成鋼鐵,昨天上午十點多發生鍋爐氣爆意外,溶解爐內不斷傳出爆炸聲響,也震破附近住家玻璃,消防局獲報派遣消防人員、車輛趕抵現場,幸好廠房並未起火、也無人傷亡。

有居民向本報投訴,昨早傳來震耳欲聾的爆炸聲,在屋內就可感受如地震般的搖動,屋子玻璃被震碎、家中物品傾倒一地,痛斥工廠宛如不定時炸彈,罔顧百姓安全。意外發生後旋即在網路引發討論,行經中華路的網友餘悸猶存說:「我以為我要死了!」住在鄰近觀音區的居民則說:「在睡夢中被驚醒,還以為是地震!」

消防局指出,上午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派遣消防人員、各式救災車輛趕往救援,抵達現場後因未起火、也無工作人員受傷,廠方表明不須協助後即收隊。廠方則表示,發生氣爆原因是工人傾倒爐渣時,沒注意渣料溫度還未降至標準範圍,就直接倒入溶解爐內,水蒸氣讓溶解爐內部壓力過大而發生氣爆,造成廠房部分受損及周圍住戶財損,會負起賠償責任。

發生氣爆意外後,民眾家中玻璃遭震破碎裂。(讀者提供)

發生氣爆意外後,民眾家中玻璃遭震破碎裂。(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