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延伸線 東港人最期盼

國發會釋出東港支線復駛打造東港觀光鐵道,地方出現反彈聲浪,後來才調整路線。圖為東港火車站原貌。(林志明提供,記者陳彥廷翻攝)

國發會釋出東港支線復駛打造東港觀光鐵道,地方出現反彈聲浪,後來才調整路線。圖為東港火車站原貌。(林志明提供,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12/11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東港觀光鐵道計畫因投資效益不佳宣布暫緩,消息曝光後,東港在地人說,「繞遠路」的軌道無論從觀光或通勤都難具效益,反倒認為高雄捷運延伸到東港更具效益。

台鐵東港支線在二○○二年廢線,舊東港火車站更早在一九九一年就陸續拆除,國發會於二○一五年釋出東港支線復駛、列入前瞻計畫,地方出現反彈聲浪,後來路線經調整從林邊火車站出發並進入大鵬灣環灣道路,問卷也顯示民眾看好軌道進入大鵬灣,但整體評估結果仍認為經濟效益難回收。

東港鎮公所說,尚未接獲暫緩公文,但地方對該計畫一直都有反對聲浪,暫緩並「不意外」;但東港觀光鐵道計畫列為後期計畫的高捷延伸,反而更符合東港需求。

林姓居民認為,東港觀光鐵道計畫若真的執行,恐成為蚊子軌道,政府應優先推動高捷延伸屏東沿海鄉鎮。

總統蔡英文上個月於高雄輔選時,宣示一定完成高捷延伸林園區,高市府也將高捷延伸林園區的規畫評估案送交通部。高雄市林園區距離屏東新園鄉與東港鎮僅一河之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