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曲棍球案 段宜康、魏明谷登報道歉

2018/12/10 06:00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彰化報導〕針對四年前在造勢晚會上,踢爆時任全國曲棍球協會理事長的前立委林滄敏涉嫌詐領補助款一事,立委段宜康、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天在報紙刊登道歉啟事,並要賠償一百萬元。對此,魏明谷認為判決「令人不可思議」,林滄敏則強調,請段、魏信守承諾,把曲棍球「吞了吧」!

魏明谷:判決令人不服

在四年前魏明谷競選縣長的造勢晚會上,立委段宜康踢爆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滄敏涉嫌詐領補助款,並嗆如有不實就會吞曲棍球,魏明谷在縣長選戰中引用此資料來抨擊,雙雙遭林滄敏提告,最高法院日前判決段、魏二人敗訴,須賠償一百萬元、登報道歉與刪除臉書PO文。

魏明谷表示,當時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秘書長坦承向政府詐領五百四十萬元補助款,彰化地檢署卻只罰款十五萬元後就緩起訴,且林滄敏當時有立委身分,協會秘書長申請補助款還需要林滄敏蓋章,難道林一概不知?這種判決令人不服與不可思議。

段宜康在臉書指出,他今年三月間到監察院向值班監委陳情,請求調查為什麼偽造文書,造假詐領教育部補助款五百四十萬元者,可以繳交十五萬的罰款就換到「緩起訴」?

前立委林滄敏昨天表示,登報道歉是遲來正義,也是法律的公正判決,這是選舉奧步,用不擇手段奪取選舉目的,從這次選舉結果就可以看到大家都很唾棄,政治人物為了自己權力,不擇手段來抹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