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北投榮華、榮富公園 重新開放

榮富公園新設步道與體健設施區。(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榮富公園新設步道與體健設施區。(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2018/12/03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許多家長喜歡趁著假日出門「遛小孩」放電,台北市公園處昨宣布,坐落北投卅年的兩座老舊公園「榮華」、「榮富」整修完工再開放,不但在景觀和設施上展現全新面貌,其中兒童遊戲區更是頗受好評,未來民眾除了能到北投泡湯,享受悠閒的生活氛圍,一家人也能在公園中共度歡樂的親子時光。

公園才剛重新開放,就已成為不少家庭的「放電」首選。民眾廖媽媽就說,新的遊具有攀岩、波浪型溜滑梯,還有刺激的三六○度旋轉椅、無障礙的轉轉盤,超適合消耗小孩體力!

在榮華公園部分,公園處工務科長洪鳳琴表示,榮華公園原有的遊戲場雖位於樹蔭下,但彈性地墊使用久了易長青苔造成濕滑危險,經過全區整建工程後,區域內的兒童遊戲場重新規劃,特地移位設置更大空間。

洪鳳琴指出,全新的舖面除了選用人工草皮外,並設計與以往不同的「礫石」自然材料砂坑,同時增加分齡遊具,提供兒童遊戲時不同的感官刺激。

而榮富公園內地形變化多,公園處陽明山公園管理所主任林晁嘉說,北側的出入口原為階梯,年長者通行不便,因此將此處墊高為無障礙斜坡道,另因應海綿城市概念將新設步道採透水舖面施工,並將既有大樹廣場、體健設施區及磨石子廣場串接,讓整體空間更流暢。

榮華公園遊戲場有充滿刺激的360度旋轉椅與礫石砂坑。(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榮華公園遊戲場有充滿刺激的360度旋轉椅與礫石砂坑。(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