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黃敏惠翻轉藍天 嘉縣翁章梁守住綠地

尋求連任失利的民進黨嘉義市長涂醒哲(中)發表敗選感言。(記者丁偉杰攝)

尋求連任失利的民進黨嘉義市長涂醒哲(中)發表敗選感言。(記者丁偉杰攝)

2018/11/25 06:00

〔記者丁偉杰、王善嬿、曾迺強、林宜樟、蔡宗勳、陳璟民/嘉義報導〕這次嘉義縣、市長選舉都是四人角逐,嘉市長一役,國民黨候選人黃敏惠拚得五萬八千五百五十八票,較拚連任的民進黨籍市長涂醒哲多出二千三百○二票,將綠地變回藍天,嘉縣長則為民進黨翁章梁以十四萬五千二百八十八票,遙遙領先群雄,如願入主縣府。

嘉市長選舉結果,黃敏惠獲得五萬八千五百五十八票、得票率四十一.一八%,涂醒哲五萬六千二百五十六票、得票率三十九.五六%,無黨籍蕭淑麗二萬五千五百七十二票、得票率十七.九八%,無黨籍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一千八百二十二票、得票率一.二八%。

黃敏惠︰市民共同贏

黃敏惠說,選舉過程很艱辛,勝選不是個人贏,是市民共同贏,是民眾用選票讓民進黨懂得謙卑跟反省,她已經準備好了,會實踐打造西部新都心、拚經濟等政見。

嘉縣長選舉結果,翁章梁獲得十四萬五千二百八十八票,得票率五十.九五%,國民黨候選人吳育仁八萬四千二百四十三票、得票率二十九.五四%,無黨籍吳芳銘五萬一千○二十票、得票率十七.八九%,無黨籍林國龍四千五百九十六票、得票率一.六一%。

翁章梁︰責任重大

翁章梁勝選守住綠營執政縣市,但得票率從上屆同黨連任縣長張花冠的六十三%下滑到五十一%,對此,他表示,這個差距待瞭解、檢討,選民期待我們更好;翁說,民進黨這次期中考不理想,「我也高興不起來」,縣民給他的承擔,他的責任重大,對於嘉縣轉型構想及產業佈局的努力,他會全力以赴。

嘉縣領、投票過程發生三件地方公職選舉、一件公投案選務違規,嘉市無違規。嘉縣水上鄉第五十九投開票所粗溪村活動中心,一名三歲男童扯破母親手上的選票,選務人員認定非故意撕毀,回收選票,是否違反選罷法,將交縣選監委會認定。

布袋鎮第三三五投開票所振寮社區活動中心,王姓婦人在鎮民代表選票誤蓋兩人,以為蓋錯可重領便撕毀,因非故意也未攜出,選務人員認定廢票;蔡姓八旬婦人在布袋鎮第三二六投開票所嘉應廟,將圈選好的縣長選票放進包包,走出所後折返要再投,選監人員認定非故意攜出,屬已領未投。

嘉義縣長當選人翁章梁宣布勝選,表示會全力以赴。(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當選人翁章梁宣布勝選,表示會全力以赴。(記者林宜樟攝)

國民黨嘉義市長當選人黃敏惠(前右三)昨天與輔選團隊答謝鄉親願意再相信她。(記者王善嬿攝)

國民黨嘉義市長當選人黃敏惠(前右三)昨天與輔選團隊答謝鄉親願意再相信她。(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