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際踩舞祭 23隊競秀舞藝

台中國際踩舞祭國內外23支隊伍競秀舞藝。圖為日本隊伍結合力與美的演出,震撼人心。(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國際踩舞祭國內外23支隊伍競秀舞藝。圖為日本隊伍結合力與美的演出,震撼人心。(記者蔡淑媛攝)

2018/11/11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國際踩舞祭昨盛大登場,歌劇院前宛如巨大舞台,今年規模更勝前兩屆,日本冠軍踩舞隊加上韓、越等國際隊及國內知名表演團體,共廿三隊輪番競舞,搭配絢麗動感的服飾道具,表演精彩絕倫,吸引數萬人觀看,享受歡樂的藝術盛宴。

今年踩舞祭更國際化,日本等國外隊伍講究力與美,絢麗震撼,日本北海道北昴隊開場,東洋華麗的服飾配上動感十足的舞蹈,旗幟揮舞、擊鼓震懾人心;日本愛知縣淑德大學鳴踊以舞蹈表現動植物生態及黑猩猩的威猛神態,引來民眾拍手叫好。

各隊沿夏綠地周邊道路演出

國內隊伍表現也不遑多讓,華岡藝校大展青春活力,令人目不暇給;青年高中學子宛如花仙子下凡;泰雅族的原鄉舞蹈,展現原民熱情;南投舞蹈團的小朋友手拿布袋戲偶同舞,讓現場觀眾直呼「好可愛喔!」

踩舞祭各隊表演精彩萬分,今年除延續邀請日本五大知名YOSAKOI優勝表演團隊,再加上韓國、越南團隊,國內除了多所學校、團體,也邀請麗寶樂園、雄師等企業共十六支隊伍,百化齊放,沿著夏綠地周邊道路,每支隊伍表演五次,讓觀眾一飽眼福。

行程忙碌的市長林佳龍昨日也特地到場觀看,看到精彩處開心地站起來拍手或自拍。他說,踩舞祭已成為台中這座節慶城市的品牌,新加坡、香港也組團來觀賞。

市府觀旅局長陳盛山說,踩舞祭一年比一年盛大,從第一年十二支隊伍增至今年廿三隊,已成為日本知名踩舞隊必定參加盛事;今年台中國際踩舞祭也與名古屋真中祭結合為姊妹祭,十一日市府廣場還有市集、抽獎及踩舞教學活動,預計三天活動將吸引四十萬人次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