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和無人火車站 拍照好景點

瑞和火車站筆直的鐵道,加上兩旁台灣欒樹,隨便拍都好看。(記者王秀亭攝)

瑞和火車站筆直的鐵道,加上兩旁台灣欒樹,隨便拍都好看。(記者王秀亭攝)

2018/10/22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鹿野鄉瑞和火車站每到假日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鐵道迷拍照,「鐵道筆直鐵道、兩邊台灣欒樹蒴果景物,遠方中央山脈為背景,怎麼拍都好看。」在地居民有意以車站為據點,作為社區農特產及觀光平台,讓更多人認識瑞和社區。

台灣欒樹、阿勃勒 吸引遊客

瑞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韓筆鋒表示,瑞和火車站幾十年來都是無人車站,平時只有區間車停靠,因車站位居社區中心點,在地居民不忍其無人看管,十五年前由鹿野鄉公所認養,社區扛起維護之責,多方爭取經費,在鐵道兩旁植下台灣欒樹及阿勃勒。

韓筆鋒說,每年六月阿勃勒開花、十月台灣欒樹呈現絕美姿態,車站因此熱鬧起來。

光靠社區爭取經費維護車站周邊綠美化非長久之計,鹿野鄉公所今年計畫承租車站,作為在地農特產展售及社區觀光平台。

瑞和火車站維護志工韓冠宇在車站內擺了張奉茶桌,讓民眾品嘗在地青農贊助的紅烏龍,還花心思將各級列車經過該站的時刻印製成表,擺在車站內,供民眾免費索取。

韓冠宇說,到瑞和火車站拍火車,角度超好抓,隨便拍都好看,來拍照也不要忘記喝個茶,進一步認識瑞和社區的點點滴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