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牌」被換 民團批柯海洋熊讚變「競選熊」

搶救金牌熊讚聯盟發言人、台大語言學研究所教授江文瑜,昨日在北社等本土社團聲援下,赴監察院遞送陳情書檢舉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器私用與損害台北市軟實力」。(記者張嘉明攝)

搶救金牌熊讚聯盟發言人、台大語言學研究所教授江文瑜,昨日在北社等本土社團聲援下,赴監察院遞送陳情書檢舉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器私用與損害台北市軟實力」。(記者張嘉明攝)

2018/10/20 06:00

〔記者鍾麗華、蔡亞樺/台北報導〕搶救金牌熊讚聯盟昨到監院檢舉台北市長柯文哲「狸貓換太子」,把台北市吉祥物金牌熊讚換成海洋熊讚,該聯盟質疑柯文哲是為了替個人選舉行銷,把海洋熊讚變成他的「競選熊」,有公器私用之嫌,盼監院調查北市府撤換金牌熊讚事件。對此,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陳思宇表示,尊重人民的權益,若成案的話,會配合監院調查。

海洋熊讚與柯競選主視覺相同

搶救金牌熊讚聯盟發言人江文瑜說,柯文哲把競選的手伸入屬於公共財的吉祥物,海洋熊讚主視覺與競選主視覺相同,柯文哲競選主視覺是海洋色,宣傳海洋熊讚的雙層公車也以大量海洋色包裝,同時與廠商合作推出海洋色包裝零食等。

指柯為選舉行銷 涉公器私用

江文瑜說,柯文哲競選主視覺設計者與海洋熊讚設計者早已共創品牌,屬同設計團隊與創業夥伴,顯然柯文哲是用公帑大量做顏色置入性競選行銷,把海洋熊讚公器私用,變成一隻他個人的「競選熊」,甚至動用第二預備金。

促監院調查撤換金牌熊讚事件

江文瑜強調,當初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曾以「無法註冊商標權」、「外觀與其他黑熊無差異」、「出現仿冒品需增加識別度」為由進行改版,但金牌熊讚立體人偶和平面商標權日前分別獲得核准,可見北市府的說法不是理由,把金牌熊讚換成海洋熊讚,嚴重傷害台北軟實力。

觀傳局長:若成案會配合調查

面對質疑,陳思宇表示,尊重人民的權益,沒特別要說明的,但將熊讚扯到選舉有點牽強,改版從去年就開始醞釀,並依法進行設計標案;她也強調,市府持續與該聯盟溝通,有聽到民眾訴求,加上議會審查預算時也引發許多討論,因此明年金牌與海洋熊讚各自會有主題式行銷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