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疼惜妻母 工程師轉行做手工皂得獎

苗栗市青年詹益昕與妻子張曉玲,投入天然手工皂、修護霜研發生產,創立「永康八號」品牌,拿下世界品質評鑑大賞銀牌。(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青年詹益昕與妻子張曉玲,投入天然手工皂、修護霜研發生產,創立「永康八號」品牌,拿下世界品質評鑑大賞銀牌。(記者彭健禮攝)

2018/09/14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青年詹益昕,疼惜妻母肌膚問題,辭去電子業工程師工作,投入天然手工皂、修護霜研發生產,創立「永康八號」品牌,不僅打入機場免稅店市場,更拿下在西班牙瓦倫西亞舉辦的二○一八世界品質評鑑大賞銀牌,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天接見表揚為「台灣之光」。

「創業是因為最愛的家人!」三十八歲的詹益昕說,他之前在電子業擔任電腦工程師時,工作忙碌,加上妻子張曉玲也在台北上班,家人相處不易,創業想法因此萌生。

由於詹母羅月英,長期為「富貴手」所擾,雖有擦綿羊油、馬油之類的滋潤霜保養,卻無法徹底改善症狀;另,詹妻張曉玲也有脂漏性皮膚炎,卻僅能擦類固醇藥膏。詹益昕疼惜妻母肌膚之際,也重新思考清潔、保養品內容物,對人體肌膚影響,遂決定以此為創業商品。

詹益昕夫婦攜手,從單一油品的測試到複方調配,使用世界排名前十名的橄欖油及國際一級精油,甚至拿三星米其林餐廳指定用油做手工皂,品牌也以自家門牌「永康八號」為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