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沿山公路 擬週六、日禁行砂石車

縣道一八五沿山公路上可看見出入頻繁的砂石車。(記者邱芷柔攝)

縣道一八五沿山公路上可看見出入頻繁的砂石車。(記者邱芷柔攝)

2018/08/21 06:00

借道疏濬 高市憂影響進度

〔記者邱芷柔、侯承旭/屏東報導〕九年前莫拉克風災造成的大量山洪土石仍堆積在高屏溪上游,高雄市疏濬工程向屏東縣借道,行駛屏一八五線沿山公路路段,屏東縣府計劃未來每週六、日沿山公路全線禁行砂石車,消息傳出後引發高雄市疑慮,認為屏東縣一方面向高雄市索取沿山公路路修費三千多萬元,一方面又提出禁行計畫; 屏東縣工務處強調,路修費與禁行計畫是兩碼子事,將持續與高市溝通。

去年高雄市疏濬高屏溪,行駛屏一八九線載運砂石,屏縣府向高雄市要求路修費一千三百萬元,並禁止行駛兩個月,雙方經過多次協商,最終由水利署第七河川局撥款化解爭議。

索路修費 屏縣指兩碼子事

今年高市辦理荖濃溪新威大橋段疏濬作業,借道屏東沿山公路,屏縣府今年五月要求高雄市支付路修費三千兩百餘萬元,高雄市主張路面損壞並非疏濬工程造成,雙方爭議再起。屏縣府近日又行文高雄市,要求派員列席道安會報,商討沿山公路周六、日全面禁駛砂石車的提案。

高雄市六龜區公所擔心若沿山公路全面管制,將影響疏濬進度,進而危及當地居民安全。地方人士更質疑,屏東縣此舉是為了逼迫高雄市支付路修費。

觀光考量 因污染、交安疑慮

屏東縣工務處長楊慶哲澄清,沿山公路禁行計畫與路修費是兩碼子事,沿山公路禁行砂石車是觀光發展考量,邀請高雄市列席道安會議,是希望能聆聽多方意見,至於路修費事宜,將持續與高市及水利署溝通。

楊慶哲表示,近年屏東縣致力推動沿山公路觀光,全長近六十九公里的沿山公路景色怡人,但部分路段設有砂石場,砂石車頻繁出入,易有污染及交通安全疑慮,在遊客、居民多次反映下,縣府目前已在特定路段實施週日禁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