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危老條例」重建捷徑 申辦進度快5年

2018/07/08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推動都市更新十年,至今只有中壢中興巷、桃園東門停車場等兩處公辦都更成功案例;事實上,都更雖然獎勵容積可達五十%,但審查過程曠日廢時,這也是民間至今仍無成功案例主因;若是老屋重建,民眾也可選擇「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危老條例),雖然容積上限只有四十%,但進度較都更快很多,至少可節省五年時間,堪稱「速成班」。

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表示,「都市更新條例」主要從市容考量,要求土地面積大於一千平方米,最高獎勵容積可達五十%,但過程冗長,即使符合申請條件,最後獎勵容積還是要由審查委員會審核,存在變數,反觀「危老條例」,只要住戶同意、產權切割清楚,就可單獨申請重建,據了解,桃園市好幾處海砂屋打算循「危老條例」進行重建。

都市發展局說,「危老條例」以卅年以上、沒電梯老屋為主,若是一九九九年底前的建築物,經市府評估耐震無法達到最低安全等級,提出重建也可獲得重建獎勵容積,最高四十%,桃園市建築物共十六萬餘棟,其中,屋齡卅年以上建築物有六萬多棟、約占四成;由於推動老屋重建困難重重,以往按「都市更新條例」申請個案,動輒耗時七、八年,去年五月十日公布的「危老條例」,保守可節省五年時間,是老屋重建新捷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