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復興北路易塞 考慮拆分隔島

龜山區居民盼復興北路的中央分隔島可以拆除。(記者周敏鴻攝)

龜山區居民盼復興北路的中央分隔島可以拆除。(記者周敏鴻攝)

2018/07/03 06:00

〔記者周敏鴻/龜山報導〕龜山區復興北路連接復興一路、文昌五街,是通往林口長庚醫院的重要道路之一,但僅兩線車道的復興北路卻設置約一.五公尺寬的中央分隔島,居民說,機場捷運開通後,復興北路更壅塞,希望能拆除分隔島稍解塞車問題。市府交通局對此表示,將安排會勘評估。

居民要求 市府評估電箱移除難度

復興北路連接復興一路、文昌五街,長久以來是周邊住家通往林口長庚醫院的重要通道之一,人車往來頻繁,居民說,去年年初機場捷運通車,因A8長庚醫院站位於復興一路與文化一路口,讓距離約兩百公尺外的復興北路人車潮更多。

而復興北路雖僅有兩線車道,卻因為擺設電箱與增加道路綠美化的需求,在道路中央設置了約一.五公尺寬的分隔島,部分居民認為,道路的路幅已經很有限了,卻還設置中央分隔島,浪費道路可使用的路幅空間,造成塞車問題,希望市府儘快拆除分隔島,增加車行與人行的空間。

市府交通局表示,將邀集路權單位與工務局等相關單位會勘,並聽取居民意見,再評估中央分隔島的電箱移除等難度,以決定中央分隔島是否拆除。

交通局補充說,若復興北路的中央分隔島決定拆除,可以考慮雙向各劃設一條三.五公尺寬的混合車道、一條二公尺寬的標線型人行道,讓人車分道,車行就會更順暢,交通壅塞的窘況就能稍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