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建烏石港轉運站 上廁所要「跑百米」

宜蘭縣頭城鎮新建的烏石港轉運站沒有廁所、冷氣,地方民代看了好失望。(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頭城鎮新建的烏石港轉運站沒有廁所、冷氣,地方民代看了好失望。(記者林敬倫攝)

2018/06/17 06:00

上千萬打造 預計七月中營運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轉運站預計七月中營運,預估每年有十萬到二十萬載客量,地方民代目睹已完成的站體,竟沒廁所、冷氣,狹長站體遮蔽不足,難以遮風避雨,坦言好失望;縣府建設處表示,因腹地限制,無法面面俱到,如果完成鐵路高架化,產生新的腹地,就會另建轉運站。

頭城鎮外澳沙灘躍居為新興玩水勝地,遊客數激增,卻沒有國道客運停靠,乘客必須到五公里外的礁溪轉運站搭車,縣府原本打算在頭城市區新建轉運站,與頭城火車站共構,但因鐵路尚未高架化,當地腹地不夠,轉向較偏遠的烏石港設站。

站體陽春 沒廁所、遮蔽不足

烏石港轉運站工程經費約一千一百萬元,去年二月開工,設置三個候車月台,兩個由國道客運使用,縣內客運及市區巴士共用一個月台,外觀以鯨豚在海上翻躍意象設計,融合烏石港賞鯨旅遊特色與海港地景,委由國光客運經營,七月中旬起開放一條國道客運、四條市區公車路線停靠。

頭城鎮代林連生等人看到興建完成的站體外觀,直呼好失望,他指轉運站空蕩蕩,沒有廁所、售票區及冷氣裝備,狹長的站體遮蔽不足,擋不住陽光、雨與強風,只是個公車停靠站,並非轉運站,另名鎮代林詩穎認為,烏石港轉運站站體太小,難以消化搭車人潮。

宜縣府:腹地小 百米外有廁所

縣府評估,烏石港腹地不大,評估載客運量不若宜蘭及羅東轉運站,以停靠站規模規劃,設計成具有節能減碳概念的通風站體,一百公尺外的環教中心,有廁所、冷氣給大家使用,至於轉運站售票設備已陸續建置。

鐵路高架後 共構室內轉運站

建設處表示,烏石港轉運站將成為頭城地區國道及市區公車轉運基地,鐵路高架化完成後,頭城火車站有了腹地,新的轉運站與火車站共構,朝大型室內轉運站作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