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禮再捐千萬 設第3個公益基金

大善人王禮(後排右四)頒發王禮公益獎學金獎勵四十五位學甲學生,與學甲區長邱志榮(後排右三)等人合影。(記者楊金城攝)

大善人王禮(後排右四)頒發王禮公益獎學金獎勵四十五位學甲學生,與學甲區長邱志榮(後排右三)等人合影。(記者楊金城攝)

2018/06/15 06:00

嘉惠將軍、北門、學甲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揪甘心,九十歲大善人王禮再捐一千零三十萬元給學甲區公所成立第三個「王禮公益暨急難獎助金」專戶,昨天在學甲公所由他親自頒發獎學金給學甲國中、國小學生四十五人,每人二千元獎學金,鼓勵學生認真讀書,得獎學生開心地和愛心爺爺合影留念。

王禮的故鄉在台南市將軍區,位在昔日「北門郡」(今學甲、將軍、北門、佳里、七股和西港區),王禮說,未來南市行政區如整併,大北門六區變成一個行政區,將再比照捐助佳里、七股和西港成立另三個王禮公益基金。

用於助學、急難救助

六年前,王禮在將軍區公所、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協助下,找到失蹤多年的王母墓塚,為回饋地方,先捐贈一千零三十萬元給將軍公所成立公益基金,其中三十萬專戶專款專用獎學金,一千萬專戶用於急難救助,去年另捐贈一千零三十萬元公益基金給北門區公所,因王禮是學甲女婿,今年再捐一千零三十萬元給學甲區公所成立第三個王禮公益基金,傳為地方美談。王禮在高雄更捐一億元建圖書館。

王禮出生在將軍區將貴里角帶圍,十幾歲就離鄉到高雄打拚,從學徒做起,卅多歲出來創業,創辦隆興鋼鐵公司,經營有成。王禮不僅是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更有飲水思源、回饋故鄉的精神,學甲區長邱志榮表示,王禮的善行義舉、白手起家的奮鬥史,是值得後輩學習的典範。王禮當面鼓勵學甲學生認真讀書、孝順父母。邱志榮說,期許獲獎學生,將來如有成就,要把王禮獎勵教育的愛心傳承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