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不老節、溫泉季 10月中下旬作伙辦

礁溪溫泉季為宜蘭冬天的大型活動,今年縣府擬與不老節合併舉辦,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資料照)

礁溪溫泉季為宜蘭冬天的大型活動,今年縣府擬與不老節合併舉辦,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資料照)

2018/06/04 06:00

二合一活動 名稱仍叫礁溪溫泉季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每年秋季登場的宜蘭不老節,是宜蘭縣四大旗艦節慶之一,今年因礁溪溫泉季提前,兩者可能撞期,縣府決定合而為一,舉辦時間落在十月,仍以礁溪溫泉季為活動名稱,再融入不老節元素,代理縣長陳金德昨天會勘場地,期許縣府團隊辦出高水準的活動。

以往溫泉季在12月 業者協辦吃力

宜蘭縣一年有四大旗艦活動,春季是宜蘭綠色博覽會、夏季童玩節、秋季不老節、冬季礁溪溫泉季,其中不老節選定重陽節前後,溫泉季則在十二月。而溫泉季活動期適逢礁溪旅遊旺季,各業者皆需抽出人力協辦,多半力不從心,因此提前到十月中下旬辦理。

今年重陽節是十月十七日,若在此時辦理不老節,與礁溪溫泉季重疊,縣府評估後決定「二合一」;陳金德坦言,宜蘭冬季多雨,去年溫泉季的踩街橋段遇上雨天,效果不如預期,更何況冬天礁溪本就有很多泡湯客,不太需要再作宣傳,基於種種因素考量,要把溫泉季提前,與不老節合辦。

陳金德說,不老節是宜蘭縣大型活動,若跟溫泉季合併,鼓勵泡湯養生,促使兩大活動相互拉抬,可讓礁溪更熱鬧,去年礁溪溫泉季主場地選在軍方的明德訓練班,今年打算移師腹地較大、避開壅塞路段的礁溪溫泉公園,帶動另一波的觀光熱潮。

陳金德說,礁溪是宜蘭縣觀光產業旗艦鄉鎮,遊客增多後,縣內其他鄉鎮市也會享受到外溢效益,縣府在財源有限狀況下,仍集中火力加以建設,期盼礁溪扮演宜蘭觀光的領頭羊。

不老節及礁溪溫泉季預算共編列一千多萬元,縣府盼秋、冬兩項大型活動合併後相輔相成,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宜蘭不老節、溫泉活動季二合一, 將於十月中下旬辦理。(資料照)

宜蘭不老節、溫泉活動季二合一, 將於十月中下旬辦理。(資料照)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左二),昨率相關局處到礁溪會勘溫泉季場地。(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左二),昨率相關局處到礁溪會勘溫泉季場地。(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