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路挖管中心 年減重複挖掘1600次

道路挖掘管理中心發揮單一窗口功能,1年來減少重複挖掘近1600次。(記者葛祐豪攝)

道路挖掘管理中心發揮單一窗口功能,1年來減少重複挖掘近1600次。(記者葛祐豪攝)

2018/05/24 06:00

減少挖掘 面積約二座足球場大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工務局去年三月成立道路挖掘管理中心以來,發揮單一窗口功能,一年來減少道路重複挖掘近一六○○次,面積約有二座世界盃足球場這麼大。

道路挖掘刨鋪過程,影響民眾作息,令人難以忍受,以往經常因管線單位缺乏橫向聯繫,剛鋪好不久又挖,嚴重影響道路品質,也惹民怨。

道路開工前 透過整合會議協調

去年三月,高雄市工務局成立道路挖掘管理中心,希望藉由管線單位合署辦公,發揮挖埋整合的優勢。

高雄市工務局長蔡長展指出,道路挖掘管理中心在道路開工前,都會透過「計畫性刨鋪道路挖掘整合會議」,協調養工處、建管處、建築開發商及管線單位,針對新刨鋪道路、孔蓋下地及建築案五大民生管線聯合開挖,進行工序整合,以縮短挖埋時間,減少道路挖掘次數,完工後並管制六個月內禁挖,有效維護路平。

新刨鋪道路管線與孔蓋 已整合406條

據統計,這一年兩個月來,累計已整合四○六條新刨鋪道路的管線與孔蓋、一○五一件建築案的民生管線聯合開挖,總計減少重複挖掘近一六○○次,面積約有二座世界盃足球場這麼大。

施工排序等遷管 會暫以臨鋪方式

挖管中心強調,道路施工時,有時管線單位因為施工排序等待遷管,會暫以臨鋪方式,讓市民可以先進出,最後再進行一次性復舊整平,但此舉讓部分市民誤解道路反覆挖補,事實上這是一種臨鋪便民的方式,希望市民理解。高雄市工務局提醒,民眾若發現周遭道路孔蓋不平或坑洞,可撥打全年無休的「1999」專線,或於上班時間洽養工處︰342-1418通報。

高雄市道路挖掘管理中心。(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道路挖掘管理中心。(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