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結婚對數「直直落」 市長允辦聯誼

桃園市結婚對數逐年下降,市長鄭文燦允規劃未婚聯誼活動。圖為去年十月十日,桃園市舉行集團婚禮情形。(市府提供)

桃園市結婚對數逐年下降,市長鄭文燦允規劃未婚聯誼活動。圖為去年十月十日,桃園市舉行集團婚禮情形。(市府提供)

2018/05/16 06:00

有一成五的佳偶 29歲步紅毯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雖然新生兒人數為六都最多,但在結婚對數卻有逐年降低趨勢,三年來少了八五九對,市議員周玉琴昨天總質詢時邀請市長鄭文燦擔任「愛情神射手」,規劃專屬市民的未婚聯誼活動,鄭一口答應,還說「議員記得讓女兒來參加」,逗得周玉琴大笑;民政局統計,桃園市民多集中在廿九歲結婚,佔總結婚人數十五%。

民政局長湯蕙禎表示,桃園是工商大市,很多人忙於工作而忽略婚事,加上時代變遷,家長已不太會催婚,民政局已規劃明年配合市府的大型活動,如花彩節、地景藝術節等搭配舉辦「戀愛巴士」,讓未婚男女在活動中自然交朋友,希望能提高結婚率。

民政局統計指出,二○一五年全市有一萬五五○七對新人結婚,前年降為一萬五○四八對,去年更降至一萬四六四八對,今年截至四月底也只有四六四九對。

全國性聯誼去年有17梯次

湯蕙禎說,內政部經常性舉辦全國的聯誼活動,市府都會配合宣傳,去年有十七個梯次、一千個名額,全國有八千人報名,因此未另行規劃在地性的未婚聯誼活動,後續會以「戀愛巴士」方式推動。

市府衛生局健康促進科科長葉潔瑩指出,桃園自二○一四年升格後,是六都中唯一新生兒人數逆勢成長的城市,至今共增加五九九六人,去年出生率也是六都最高,各項指標都表現不錯。而在結婚年齡方面,民政局戶政科科長羅慧玲指出,去年調查新婚夫妻年齡,發現結婚年齡最多的是廿九歲,去年結婚的一萬四六四八對夫妻中,有一一○八名女性、一○二四名男性為廿九歲,但卅五歲至卅九歲者也分別高達一八○六人、二六五○人。

醫師:女性30歲以前生第一胎最理想

衛福部桃園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劉政賢也說,女性最理想是卅歲以前生第一胎,此後年齡越高受孕機率越低,還有流產率高、胎兒先天異常的風險,若有準備,可以在卅歲前凍卵保存,費用約十萬元,後續保存費用一年一萬元。

從事服務業的廿八歲李姓男子說,雖然已達適婚年齡,但因為經濟不穩定,還背負車貸、學貸及供養父母等壓力,擔心結婚後還要肩負對家庭與小孩的責任,可能得到逾四十歲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後,才會考慮結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