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港埠線重劃 中山區限建將鬆綁

基隆中山區港埠線重劃,未來限建將鬆綁。(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中山區港埠線重劃,未來限建將鬆綁。(記者林欣漢攝)

2018/04/28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總統蔡英文四月初來基隆主持軍港遷移案動土,位於基隆港東岸四、五號碼頭的軍港,預計二○二一年遷到西岸十二、十三號碼頭,昨天基隆市議會臨時會,議員們關切西岸未來的發展,會不會因為軍港而受限?基隆市長林右昌說,軍港不在市區範圍內,不會有影響,而且市府已經跟港務公司協商要重劃港埠線,未來中山區仙洞、白米甕等地區的限建問題都將獲得解決。

已送中央 預計今年通過

基隆港務公司港務處長傅世鎰指出,目前的港埠線分界是民國八十二年劃的,早期較不精準,與市府已達成共識,重新劃設的港埠線,與市府的都市計畫規劃較為吻合,目前已送到交通部,需經行政院核定,預計今年可通過。

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三、四路被劃為港埠用地,幾十年來發展受限,基隆中山區出身的議長宋瑋莉昨天說,近年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及軍港遷移等建設,讓老百姓遭受日夜施工之苦,大家為了地方發展也接受了,現在軍港西遷,基於國防安全可能會有限建等問題,市府要把相關規劃詳盡的向市民報告。

林右昌指出,軍區營舍都是在原本的海三軍區範圍內,並沒有擴大,軍港西遷後,港務公司提供軍方使用土地,位於基隆港西八、十一、十四、十五號碼頭等區位,本來就不在市區範圍內,並不影響中山區居民的生活。

中山三路 未來還會拓寬

林右昌提到,未來還會進行中山三路拓寬,過去港埠線都劃到山上,鄰近的和平里及仙洞、白米甕等地區發展,都受到限制,市府已經跟港務公司協商,將港埠線重新劃在靠山側山下,原本限建問題都將獲得解決,這也是居民一、二十年來訴求的大事。

基隆市議會
4月27日開會時出席情況

基隆市議會 4月27日開會時出席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